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环保和新能源题材股继续成为市场亮点

  东方网7月3日消息:今日大盘在隔夜美股暴跌的影响下,使得大盘今日跳空低开,盘中击穿2600点关口。通威股份(600438)、龙净环保(600388)、湘电股份(600416)等新能源和环保题材类个股继续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
在国际原油价格不断创出新高后,在替代能源方面,目前“城镇燃气用二甲醚”的行业标准已经公布,甲醇汽油的国家标准已经制定完毕在征求意见,未来将陆续出台,二甲醚的龙头企业如远兴能源(000683),天茂集团(000627),泸天化(000912)换手积极成为盘中的领涨龙头。围绕着高油价与国家扶持的产业导向如节能减排将有望成阶段性的热点。就目前市场而言,曾经用政策利好堆积出来的3000点的政策底已经成为了市场中期的重要压力位,政策利好形成的做多动力越来越微弱,而且证监会单方面的一厢情愿式的希望市场保持稳定也成为泡影,市场动辄超过5%的震荡幅度已经让大多数投资者成为惊弓之鸟。市场信心丧失,投资者情绪恐慌已经成为当前市场的常态。因此市场持续创新低可能还将继续,投资者的信心一时半会尚难改观。

  短期市场考验2500点的一带的市场心理支撑,中期无从判断下一个较强支撑的低位在何方的观点,投资者心态的脆弱和市场氛围的恐慌可见一斑。3000点已经构成市场中短期的重要阻力位,近期市场短期机会不大,而且中期难以判断底部,因此,建议投资者轻仓耐心等待。也许奥运开幕临近政策可能出现脉冲行情,但难以构成持续的中期大行情。因此轻仓等待可能是最佳的策略。等待中期行情的时期内投资者重点关注大消费类和大蓝筹板块,大消费是考虑到通胀的受益,而大蓝筹则考虑政策救市的收益对象和PPI的上涨。虽然五月CPI指数有所回落,但依然高企,而PPI可能预期上涨。投资者应偏重于消费类和大盘蓝筹类的主配置,给予旅游酒店、医药、商业、食品饮料、IT行业重点配置,金融行业、交通运输、机械、有色等标准配置,资源板块给予密切的关注。

  总体来看,通货膨胀加剧,而促使紧缩的政策会使企业利润下滑,进而对股市产生影响。另外国际热钱投机也使得经济不稳定,全球经济放缓等焦点问题的解决仍需要时间。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趋势下,机构投资都趋向谨慎,而盘面抛售的压力在金融股、券商股集中体现,并迅速蔓延到中国神华(601088)、中煤能源(601898)等机构重仓股上,招商银行(600036)与民生银行(600016)、中国平安(601318)等都出现疑似大小非的营业部席位抛盘长期抛售的动作。另外而经济放缓的担忧使得周期性行业依然不被看好。总之现实的压力存在,股指仍在寻求新的支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