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光大证券:电价调不能使电力盈利水平恢复

   光大证券:电价上调不能使电力行业盈利水平恢复到以前

  光大证券7月3日发布投资报告,针对昨日上网电价上调方案出台,认为电价上调仅能把电力行业从全行业亏损的境地挽救出来,但不能使行业的盈利水平恢复到以前。

  7 月2 日,发改委公布了各地上网电价的调整方案,各地上网电价上调幅度从0.43 分/千瓦时到3.5 分/千瓦时不等,平均上网电价上调幅度为1.7-1.8 分,大约为5%,基本符合光大证券预期。

  从各地区被过滤广告

  看,南方电网调整幅度最大,其中云南、广西上调3.5 分/千瓦时和3.39 分/千瓦时,幅度为12.95%和9%,其次是华中电网和华东电网,调整幅度也分别达到或接近5%,主要根据各地煤价上涨幅度测算而来。

  光大证券认为本次电价上调,水电公司也有受益,其中三峡电站送各地(除江西以外)电价均有上调,调整幅度大约为3%,使得长江电力(600900.SH)每股收益增加1.5 分/股(不考虑整体上市)。

  光大证券维持前期的观点:电价上调给电力行业带来交易性机会,由成本推动导致的电价上涨滞后于成本上涨,且不能弥补煤价上涨带来的成本增加,因而电价上涨仅能把电力行业从全行业亏损的境地挽救出来,但不能使行业的盈利水平恢复到以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