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东方证券3日评级一览

 

  东方证券:维持中国平安“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7月3日发布投资报告,针对中国平安(601318.SH)7 月2 日跌停及相关澄清公告,维持该股该股“买入”评级,认为中报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可能性不大。

  东方证券指出,昨日平安跌停,主要原因在于:一是关于公司税务检查的市场传闻,二是投资者对公司中报可能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担忧。

  今天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称目前国家税务部门正在对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进行的税务检查是一次常规性的税务检查,主要检查内容为从2004 年到2006 年期间公司有关纳税的情况。截至本目前,检查工作尚未完成,公司没有任何需要披露的信息,市场传闻是不符合事实的。

  东方证券认为由于富通集团股价在二季度末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导致平安对富通集团投资浮亏从一季度末的30 多亿增长到100 亿左右。这对公司中报的净资产指标产生了6%-7%的下跌压力。另一方面,公司中报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可能性不大。原因有三点:

  第一, 是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取决于资产减值测试的结果,而资产减值测试的关键在于公司能否通过未来分红收入或者股权出售收益来收回对富通集团的投资。而这归根到底就在于确认富通集团的基本面是否健康,未来盈利能力是否值得期待。在这方面,东方证券相信平安有能力向审计方说明和展示富通集团的优异历史表现和良好未来前景。

  第二, 是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很大程度上也要看公司对富通集团的投资是长期战略投资还是短期财务投资。如果是前者,那么计提的可能性较小,如果是后者,那么计提的可能性较大。毫无疑问,平安这笔投资属于长期战略投资,因此计提可能性较小。

  第三, 与债权投资不同的是,股权投资在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减值损失不能转回。也正是由于这样严格的规定,在对股权投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时,必须格外谨慎。

  总之,东方证券认为中报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可能性不大。

  另外,税务检查也是我们特别关注的事件。如果公司发生这方面的问题,东方证券认为对股价的影响甚至比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从而使得中报业绩大幅下降)的影响更大,因为这就涉及到公司诚信和治理结构的问题。现在,公司公告声明市场传闻不符合事实。这对投资者的信心是一大鼓舞。综上,维持中国平安“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维持广电网络“增持”评级

  东方证券7月3日发布投资报告,针对广电网络(600831.SH)退出广告业务,维持该股“增持”评级。

  东方证券认为:在06 年的首次报告中东方证券已经提出在整合有线电视网络后将退出广告代理业务,广告代理业务最初是因为公司重组后无收入利润来源而进入上市公司的,在主营业务获得发展后,适时退出也在意料之中。07 年开始公司广告代理业务由于国家清理非法医疗等广告其代理业务收入已出现下滑,而由于代理协议,广告代理费用增加,全年收益出现下滑,但该业务已不是公司的主要利润点。东方证券判断其07 年广告代理收入贡献的利润约在500 万左右,影响每股收益在0.02-0.03元,影响不大,特别是该项业务已经处于下降阶段。

  虽然公司近年由于传统业务增长缓慢,数字电视业务尚不成规模且如果支付剩余资产收购款后财务费用会较大将导致业绩不尽如人意,但从长期来看,东方证券认为公司业务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维持该股“增持”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