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传媒行业:融合转型下的投资机会策略分析

  投资要点:

  目前传媒股票08年的预期市盈率已经从高点的平均60多倍下降到30倍左右,部分公司如博瑞传播广电网络等市盈率只有25倍左右,而有线电视网络公司的预期EV/EBITDA值也从20-30倍迅速下降至10-20倍之间。
我们认为这样的估值水平已经提供了较好的安全边际,部分公司由于未来的增长预期明确,已经具备了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我们认为,中国经济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从而推动文化消费的持续增长;而文化体制改革的积极推进也将加快传媒行业融合转型的步伐,进一步释放行业增长的动力和空间。

  2007年增长最快的依次是有线电视网络(29%)、新媒体(18.4%)、广告(17.9%),预计2008年新媒体仍将获得18.5%的高增长,而广告可能下滑到13.6%,有线电视网络则下滑到17.2%。

  受制于有线电视网络数字化改造刚刚开始体现折旧增加,而新业务的盈利模式尚未成熟,再加上个别地区提价困难、增值电信业务开展受制于政策限制、付费电视业务则受制于内容以及自主定价机制的缺失,我们预计08、09年可能成为有线电视网络公司的业绩低点。

  今年以来的新闻纸涨价使报业的基本面发生了较为重要的变动。奥运会对报业广告具有提振作用,而新闻纸涨价将导致报业的进一步整合,出现“强者恒强”的局面,强大的报社将使旗下的上市公司间接受益。

  我们看好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广告业务公司、具有资源整合能力的公司,以及当前估值较低的公司。强烈推荐博瑞传播、北巴传媒;推荐广电网络、电广传媒歌华有线东方明珠

  风险提示:

  行业受政策影响很大,从目前的政策看,总体是鼓励,但仍有可能在局部领域或者在某些时段,出现政策限制或者政策的模糊,导致投资风险;..广告具有一定的周期性特征;有线电视网络基本没有周期性,但低投入、高回报的阶段尚未到来。 (来源:中投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