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外汇频道-搜狐财经 > 外汇新闻-搜狐财经

第一届中国外汇投资行业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北京大学中国金融衍生品研修院共同主办,国内知名外汇投资理财服务机构外汇通承办,主题为《国际经验与中国实践》,“第一届中国外汇投资行业高峰论坛”将于2008年7月19日在北京建国门内新闻大厦酒店召开!

  此次论坛的愿景是期望能够帮助确立外汇投资行业在中国金融市场体系中应有的重要位置,在中国外汇储备高速增长、汇率风险不断上升、企业和居民的外汇避险和理财需求逐步升温的背景下,讨论如何看待和发展中国的外汇投资服务行业,完善中国的金融市场体系,使股票、期货、外汇、债券四大金融资产市场分别确立各自的地位和作用,为国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论坛背景:

  中国国内不断增长的外汇储备问题与压力已经成为改革焦点,如何拓宽外汇投资渠道、规范有效的进一步发展外汇投资行业,是我国金融市场体系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尤其是我国外汇储备增至1.76万亿美元,国家“藏汇于民”政策需要更强有力的落实和更大的操作空间;

  在人民币不断升值的背景下,企业和居民持有和使用外汇面临着巨大的汇率风险,如何有效地帮助进出口企业和居民管理汇率风险,同时实现外汇资产的保值增值,是整个金融服务行业面临的一个不可忽视的现实问题;

  国内公众及媒体对外汇投资存在认识不足和经验不够的现实问题,会议力图通过论坛达到启蒙、交流和促进,大力开展外汇投资者教育以及行业合作和交流,为中国外汇市场发展贡献力量。

  主要议题:

  结合目前国内外汇投资行业发展现状以及国外成熟经验,论坛主要议题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藏汇于民”与中国外汇投资行业发展路径;

  2、海外外汇投资行业发展的经验与教训;

  3、外汇投资业务规范与创新的经验与思考;

  4、外汇投资行业的专业化分工、普及与借鉴。

  本届会议将邀请国内各大中资银行、外资银行、海外金融机构、大中型进出口企业以及国内证券、期货、基金、保险、信托、资产管理公司以及知名财经院校等单位代表出席本次盛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