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医院设个人廉洁保证金 年轻医生退休可领40万元

  医生每个月的奖金,必须划出一部分交给医院统一管理。如廉洁自律,医院年底给予奖励,而一旦发生商业贿赂,划出的奖金将归医院所有。

  昨日,省妇幼保健院214名医生、科室负责人以及院领导的6月份奖金中,首次被划走一定比例金额,存入该院刚成立的廉洁基金。


  该院纪委书记崔新生介绍,今年6月正式启动的廉洁基金,效仿了香港等地区防止公职人员接受商业贿赂的机制。

  6月起,省妇幼保健院的院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各级别的医师,每人每月根据职称和职位不同,交纳最低300元、最高1600元不等的廉洁保证金。保证金每月从适用对象的奖金中提取,存入个人账户。

  崔新生表示,每年年底的廉洁自律考核合格者,医院将按其廉洁保证金累计总额的8%发放廉洁奖励金,存入个人账户。违反规定者,如商业贿赂金额较小,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因检举揭发被追究责任者,其当年廉洁基金归医院所有;而被追究刑事责任者,全部廉洁基金都将归医院所有。

  此外,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者的上级管理人员也要受处罚,将被扣罚当年交纳廉洁保证金的10%,并停发当年的廉洁奖励金。

  根据规定,适用对象因辞职、调动、退休、意外伤亡等原因,经纪检审核,无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者,可一次性提取个人账户廉洁基金。

  崔新生说,一名年轻医生工作至退休,如廉洁奉公,将可领取40万元左右的廉洁基金。

  对于设立廉洁基金是否违反我国的劳动法规,律师王薇表示,工资的发放必须根据劳动法进行,而如何向职工发放奖金则属于单位的内部事务,应由单位自主决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新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