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中国央行加息悬而不决 债市趋向扑朔迷离

  东方网7月3日消息:周三国债市场继续走低,上证国债指数收盘报113.38点,较上日微跌0.02点;市场交投同比放大逾2.5倍,成交金额为7.62亿元。

  从市场表现情况看,沪市51家上市国债上涨的不到两成,下跌的近三成,多数品种涨跌幅都不大。

010508券收高0.25%,为涨幅最大的券种;跌幅最大的是010501,下挫0.45%。上述两家券种成交量都非常小,成交量最大的券种是009908和010112,合计约占市场整体成交额的八成。

  上月发布的5月CPI同比增长7.7%,较4月的8.5%明显降低,但由于此后发改委上调了成品油和电力销售价格,虽然其对CPI的直接影响不会很大,但对于PPI的影响会比较大。5月PPI数据同比增长8.2%,为近期新高,如果新的涨价因素拉动PPI走高,不排除进一步传导至CPI数据的影响。央行近期提高存款准备金率1%,此后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仍会采取从紧货币政策,这对债市资金尤其是银行间市场资金供求有一定影响,而加息也被认为是控制通胀的手段之一,债市趋向扑朔迷离。

  去年12月中旬以来债市出现了一轮基于流动性充裕拉动的上涨行情,考虑到国债指数涨幅已接近3.5%,且目前债市收益率并不高,笔者认为后续债市上涨空间不会太大,但收益率较国债更高的分离交易债依然值得关注。国安债1(115002)、06中化债(126002)、08康美债(126015)等,单利收益率基本都在7%以上,作为存续期5年左右的品种,具备一定投资价值,既便考虑可能的加息因素,近期的调整已经提供了安全边际。此外,近期股市跌得面目全非,目前有些防御性品种如高速、港口等市盈率低至10-12倍,分红收益率可达5%以上,具有明显的投资价值。笔者认为追求固定回报的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参与,以持有债券的心态长期投资或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