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五洲明珠:高压铁塔实力典范 需求旺盛

机构:银河证券
五洲明珠(600873): 高压铁塔实力典范 电力市场需求旺盛

我国2008-2010年年均电网投资额将达到3000亿元,使得电力设备板块一直是聚集了众多筹码和外围资金的板块,该行业已进入快速上升的通道。

电网建设的大力发展就促使市场对于电力设备的需求持续旺盛,后市可关注电力设备的龙头之一,五洲明珠(600873).

公司主营为电气设备制造业,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和品牌创新,全力拓展输电铁塔、变压器、电能表业务,主要生产3大门类百余种电力电器产品,产品已远销国内外。公司产品在输电、邮电、通讯、电视等各领域的铁塔制造方面拥有国内一流的实力.

西电东送概念 业内知名品牌

与国内同行相比,子公司长安铁塔(公司占76.9%)具有规模大、品种多、装备先进、设计能力强、品牌价值高等优势,在"西电东送"、"全国联网"等大型高压输电线路项目中,获得较多的合同订单,近年来先后获得18项国家专利,在中国铁塔行业创造多个第一,"长安"已成为电力铁塔业知名品牌。

国际一流水平 进军风能环保

公司下属电气分公司是国家变压器行业理事单位,拥有国际一流的变压器生产设备和技术,该公司重点发展的中压变频变压器属国内独家首创,填补了国内空白,该产品节能效果显著(可达40%)。

近期公司控股股东五洲投资集团与公司控股子公司潍坊长安铁塔共同出资拟投资设立潍坊五洲长安风电发展有限公司,这也意味者公司朝节能环保迈出了一大步,随着国家对节能环保事业日益重视,公司前景广阔。

资产重组概念 发展前景巨大

五洲集团收购西藏国资公司所持公司2710.24万国有股,股权收购完成后,五洲集团将对上市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通过将五洲集团的优质资产与西藏明珠的经营性资产进行置换,最终实现五洲集团间接上市。

风险释放 价值重现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成功止跌企稳,并且沿着5日均线不断震荡,该股累计下跌接近65%,中期风险已经充分释放,投资价值重新凸显,后市有望继续酝酿上攻,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银河证券 朱洋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