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华侨城灾后企业社会责任行动“七•一”期间正式启动

  2008年6月30日下午,值“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华侨城华夏艺术中心里,随着象征灾区救援行动的心形灯被点亮,华侨城集团“特别•爱”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正式启动。与中央企业常规的“迎七•一”党日活动有所不同的是,华侨城集团将党日活动与当前的“抗震救灾”主题紧密地联系起来。

会上,华侨城不仅对企业前期抗震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作出了表彰,还正式启动了一个专门针对“512汶川大地震的灾后重建工作”特别制定的华侨城“特别•爱”救援行动计划,成为众多当天全国企业“迎七•一”党日活动中一道特别而充满温情的风景。华侨城集团CEO兼总裁任克雷表示,华侨城集团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抗震救灾的号召及部署,全力支持灾区重建工作。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罗志杰、深圳市委驻深工委副书记陈元致等嘉宾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

  特别行动特别爱

  512汶川大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大的一次地震灾难,灾区受损情况严重,许多同胞在这次地震中都遭受了物质和心灵的重大创伤。面对这样的情况,华侨城集团首席文化官栾倩女士表示,集团以“特别•爱”作为本次企业社会责任行动的主题,以“心灵有爱,欢乐归来”作为行动的口号,将以一系列的特别行动,努力伸出援助之手,向灾区人民传递爱的信息。

  据了解,华侨城集团“特别•爱”行动的制定,充分考虑了企业自身的特色、优势以及受灾地区灾后重建过程中的实质性需求。经过多方面的综合评估,集团最后决定将灾区的民俗文化,旅游产业,青少年儿童,党组织等作为主要的援助对象,以“爱向生活”,“爱向民俗”,“爱向希望”,“爱向社会”,“爱向学子”,“爱向产业”,“爱向党组织”七个鲜明主题,集中力量进行了援助方案的制定与落实。另外,在援助形式上,华侨城集团也根据援助对象的需求进行了特别的设计,如专门面向灾区的定点招聘行动,针对灾区学子而专门发起的夏令营行动,为丰富灾区人民生活而特别组织的巡演活动等,都能够行之有效的解决灾区重建过程中所面对的实际问题。

  奔赴灾区定点招聘

  “特别•爱”行动中,华侨城集团重点关注了灾区人民的工作就业问题。华侨城集团将在发动相关下属企业面向四川灾区人民进行定点招聘行动,通过提供实在的就业机会,缓解灾区人民的生活问题,使其更好地迎接新的生活。据悉,目前华侨城集团旗下的成都欢乐谷和城市客栈针对灾区进行定点招聘的行动已经正式开展。6月16 日,配合都江堰劳动就业局安排,成都城市客栈金河路店已举行了针对都江堰灾民的专场招聘会。6月26日及27日,成都城市客栈则是积极配合青羊区劳动就业局的安排,前往彭州及都江堰灾民安置点进行了现场招聘。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08年6月29日下午,已有8人确认前往城市客栈成都金河路店任职。与此同时,集团旗下其他企业包括康佳、各景区和酒店、香港华侨城等将进一步优先对灾区进行定点招聘。华侨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定点招聘行动,除了为四川灾区出一份绵力之外,更希望通过华侨城项目本身的特点和“授之以渔”的行动理念,向受聘的灾区人民提供另外一种形式的心灵治疗。

  致力羌族文化保护

  另外,灾区羌族文化保护行动也是本次援助行动中,华侨城集团悉心规划的重点部分。羌族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主要是分布在本次受灾严重的四川汶川、茂县、理县等地区。对于灾后遭到严重破坏的羌族文化,国家和社会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并积极发动着有关力量进行保护和重建。华侨城集团利用了成都欢乐谷园区这一特有资源,计划在园内“巴蜀迷情”主题区特设羌族文化主题内容,将包括羌族的建筑,装饰,风俗,歌舞等具有标志性的特色元素进行还原及演绎,由此对羌族特色文化进行了最大限度的再现,传承及保留。据了解,针对这一想法,成都华侨城与四川省文联副书记杨茂成就羌族文化保护工作进行了初步沟通,作为四川省羌族文化抢救小组负责人的杨先生对华侨城的此项举措表述高度认同与支持。目前,该项洽谈工作正在深入进行。双方将就合作方式、工作内容、人员配合等多方面情况进行细致沟通。华侨城方面表示,双方未来在共同保护羌族文化上面将有更多合作的空间。

  特别行动已在路上

  据华侨城集团本次行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特别•爱”行动分别由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及现有资源进行统筹,协调及承办。目前,大部分行动经过前期周密的准备工作,已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并已初见成效。从本次行动启动仪式的现场,记者了解到,在政府发出了支援灾区旅游产业重建的号召后,华侨城集团派遣的专业人员已于6月5日赶赴本次受灾较为严重的什邡等地,重点听取了灾区旅游部门的介绍,考察了景点的受损情况和旅游资源环境,并协助政府进行了初步的评估及建议。华侨城专家表示,什邡及其周边地区拥有非常独特的自然景观及文化古迹等资源,在未来的规划上,建议依旧以这些资源为基础,最大限度地保持其原生态风貌,同时,综合考量其他产业的发展,进行高质量的设计规划;同时,由华侨城各景区演员组成的文艺巡演小分队已经筹备完毕,根据行程安排,将近期内奔赴灾区;有关灾区希望小学的捐建工作,华侨城集团目前已经和陇南市教育局建立了联系,正在积极推进;而面向灾区学子的夏令营活动也在积极筹备中,即将在7月中旬正式启动,届时,华侨城集团灾后企业社会责任行动将全面展开。

  将抗震救灾作为长期性工作

  据了解,在本次针对灾区的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正式启动前,华侨城集团公司已携旗下子集团康佳集团、华侨城地产公司、华侨城控股股份公司、香港华侨城公司等,第一时间向地震灾区捐赠款物1100万元,以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提供了物质支援,此后又举行了多次员工捐款和灾后救助行动,无论是集团领导率领慰问团赶赴成都市抗震救灾指挥中心协助救灾工作,还是六一期间集团所组织的灾区留守儿童欢乐谷之行,华侨城集团一直以来都在以各种形式向灾区传递地爱的信息。

  华侨城集团党委书记郑凡表示,七月一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在本次灾难面前,正是因为有了党的领导,使得全国齐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工作才能得以迅速、有效地展开。华侨城集团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启动灾后企业社会责任行动,并在活动中总结了前期抗争救灾工作中的相关经验,对成绩突出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一方面是对企业抗震救灾前期工作的总结和鼓励,另一方面,也表明了华侨城集团将把抗震救灾当作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公司上下将持续,全面的进行灾区援助,努力履行好自身的企业社会责任。  

  附件: 华侨城集团面向灾区“特别•爱”企业社会责任行动各项目简介

  (一)活动主题:华侨城集团特别•爱救助行动

  (二)活动口号:心灵有爱,欢乐归来

  (三)活动设计

  一、特别•爱之爱向社会??华侨城集团面向灾区定点招聘行动

  华侨城集团旗下成都欢乐谷和成都城市客栈将定点向灾区进行招聘,提供灾区人民以就业机会,提供发展的平台,以此回归正常的生活。以此为开端,集团旗下其他企业包括康佳、各景区和酒店、香港华侨城等将进一步优先对灾区进行定点招聘。

  二、特别•爱之爱向学子??华侨城集团灾区学生夏令营行动

  7月中旬开始,华侨城集团将组织举办灾区受灾学生深圳华侨城夏令营活动,目前筹备工作正在密锣紧鼓地进行中。届时,包括学生、老师、心理咨询师、爱心志愿者志愿者在内100多人的团队将聚首鹏城,在华侨城及下属各景区渡过愉快的时光,让欢乐回归心灵。

  三、特别•爱之爱向产业??华侨城集团灾区旅游规划行动

  基于灾区旅游景区的严重受损与国家重建工作的开展,华侨城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发挥自身在旅游产业规划和建设方面经验和优势,派遣专家随队赶赴灾区,开展相关旅游规划工作。目前,首批派出人员作为深圳市专家组成员,已在什邡灾区开展相关工作,以专业的旅游规划经验协助灾区旅游产业的灾后重建及可持续性发展。

  四、特别•爱之爱向生活??灾区临时居民安置点巡演活动

  华侨城集团将抽调旗下各景区演员,组成表演小分队,到灾区临时安置点进行巡演,为受灾群众带去丰富的文化生活和精神食粮,进行心灵抚慰和心理治疗,让欢乐重新回到他们身边。

  五、特别•爱之爱向民俗??灾区羌族文化保护行动

  汶川大地震使羌族民俗文化遭到严重破坏,国家正在发动有关力量进行保护和重建。有鉴于此,华侨城将在成都欢乐谷“巴蜀迷情”主题区内,突出羌族文化主题内容,对羌族特色民俗文化进行最大限度的再现、保留及传承。

  六、特别•爱之爱向希望??华侨城希望小学建设行动

  结合之前曾有的在贫困山区扶贫助学的相关经验,华侨城计划在灾区捐建华侨城希望小学,并发动华侨城员工和业主向学校捐赠课桌椅、学习和体育用品等,结对助学,为受灾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为他们未来的发展增添希望。目前,华侨城集团已经和陇南市教育局建立联系,正在积极推进希望小学捐建事宜。

  七、特别•爱之爱向党组织??对口支援灾区的党组织重建

  512地震后,共产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冲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党性的光芒照耀灾区大地。让灾区党组织迅速恢复运作,这是灾后重建的关键。鉴于此,华侨城集团将对口支援灾区党组织的重建,帮助灾区党组织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