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漳泽电力:风电新能源 资产注入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上调汽油、柴油和电力价格,我国正一步步进入高价能源时代。而国际油价方面近期持续创新高,也成为各国政府目前面对的最头疼的难题,美国知名投资银行高盛公司更是发布报告,调高下半年国际油价预期,将今年下半年国际原油目标价格从先前预测的每桶107美元调高至141美元。

高盛集团则发布预测称,油价在未来两年时间内可能会高至每桶150美元至200美元。受市场担心全球原油供应紧张影响,国际油价已连续两天创新高,纽约市场油价创下每桶143.57美元的最新收盘记录,并在盘后电子交易中一度攀至144.10美元。

  而油价上涨对于新能源板块也是一大利好,在传统能源不断涨价的情况下,很多公司加大投入转向新型能源的研发和生产,这其中包括太阳能、风能、乙醇汽油、氢能、地热能等。特别是风电在2008年将展开一轮波澜壮阔的大发展,尤其在中国。从2007年的情况看,全球风电的增长主要集中在美国、西班牙和中国,而中国的风电市场在2008年将继续迅速增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预测到2015年中国风电装机将达50000MW;中国旺盛的需求也拉动了国产风机的发展,2007年国产风机占据了市场份额的56%,高于2006年的41%,而据GWEC预测,国产风机2010年有望从目前的5000MW增长到10-12GW,增速高达惊人的20倍以上。已经具备大规模生产新型能源的上市公司有望在本轮油价上涨的周期中直接受益,如漳泽电力(000767)。

  强力挺进风电新能源

  通过定向增发,大股东向漳泽电力注入内蒙古达茂旗和乌拉特中旗两大风力发电厂优质资产项目,其中乌拉特中旗巴音杭盖风场一期20台风电机组已于今年2月并网发电,另46台机组将于8月底全部投产。风电项目建设将对公司提升规模效益及股东价值带来显著效果,该股因此拥有了炙手可热的风电新能源题材。

  资产注入媲美香梨

  大股东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实力极为雄厚,旗下拥有众多质地优良的项目,漳泽电力作为集团下属首家上市公司,一直得到重点扶持,前期通过定向增发向告诉注入内蒙古达茂旗风电项目,集团公司旗下的其他新能源项目,如50亿元年产能1千兆瓦的太阳能光伏电池项目,未来也有望继续注入上市公司。

  股价超跌题材诱人

  走势上,该股近半年出现深幅调整,跌幅高达70%以上,股价再度回档至牛市启动前的五元附近,前期介入的主力资金悉数被套,随着大盘行情的回暖,主力机构将发动自救行情,其所拥有的资产注入和风电新能源题材也将再度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