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牛熊之道

大盘绝地反击 关注资金布局思路

  提要:周四深沪大盘呈现触底强劲反弹的态势,两市成交量迅速放大至1139.90亿,说明市场反弹意愿明显增强。A股市场经过持续8个多月的调整,上证综合指数最大跌幅已经高达-58.09%,估值水平已经大幅下降,在目前点位继续杀跌将面临较大的风险。

投资者应深入分析持仓品种的基本面,对于有良好基本面支撑的品种可继续持有或适当回补。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周四深沪大盘呈现触底强劲反弹的态势,两市成交量迅速放大至1139.90亿,说明市场反弹意愿明显增强。实际上,从近期权威媒体连续发布重磅利好文章的迹象,可以看出管理层积极呵护市场稳定发展的决心。尤其是周一晚上新华社以《关于中国股市的通信》为题发表了一篇“新华视点”。文章指出,我国经济发展总体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股市完全可以实现稳定健康发展。与此同时,最新一期的《?望》也刊登署名文章指出,政府应该通过适度适时举措维护股市稳定,其中提到包括设立平准基金等四个方面入手稳定当前波动较大的股市。

  笔者在上日的文章中提到,居于奥运安保工作和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需要,不排除管理层近期再度出台重要举措以维护市场的稳定运行。因此,在目前阶段,投资者首先应注意避免在底部区域继续盲目做空杀跌,而应该保持良好的投资心态,积极布局被错杀的优质蓝筹。

  从周四的盘面表现来看,国家产业政策扶持的新能源、节能环保题材股继续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可以预见的是,在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强力推动下,节能环保、节能设备、节能材料行业以及太阳能、风能、煤化工等替代能源和新能源行业将获得良好发展机遇。节能环保与新能源题材已经成为下一阶段行情发展的重要投资主线。

  事实上,大盘经过8个多月的调整,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大幅下降并进入合理区域,有些行业估值水平已经完全与国际接轨、甚至低于国际估值水平。这些板块和其中的龙头个股必然会被市场重新纠错,回归合理价值区间。笔者近期也反复强调,针对当前市场存在的破发、破净以及AH股倒挂现象,投资者中可重点布局被错杀的优质蓝筹。因为从理论上看,基本分析认为,任何较大的价格偏差都会被市场纠正,即被低估的证券价格会有较大的上升空间。一旦市场逐步回稳,那些价值严重低估和被错杀的优质品种必然将展开“价值回归”行情。

  市场风险与策略

  摩根大通、美林及巴克莱等华尔街机构的分析师表示,在经过了一个不堪回首的上半年之后,今年下半年全球股市的波动性可能进一步加剧,主要因为经济增长趋于放缓、通胀加剧以及金融业持续亏损等。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世界指数显示,今年前6个月是全球股市过去26年来最糟糕的上半年。不过,A股市场经过持续8个多月的调整,上证综合指数最大跌幅已经高达-58.09%,估值水平已经大幅下降,在目前点位继续杀跌将面临较大的风险。投资者应深入分析持仓品种的基本面,对于有良好基本面支撑的品种可继续持有或适当回补。

  今日消息面

  周四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国家粮食安全中长期规划纲要》和《吉林省增产百亿斤商品粮能力建设总体规划》。要通过实施《国家粮食安全中长期规划纲要》,使粮食自给率稳定在95%以上,2010年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定在1万亿斤以上,2020年达到10800亿斤以上。

  2、证监会上市部负责人表示,将以提高工作透明度、改善服务界面、提高审核效率、加大市场约束机制建设为核心,重点从八个方面进一步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业务制度建设。

  3、国家外汇管理局、商务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出口收结汇联网核查办法》,以加强对出口交易与收结汇真实性和一致性的审核。根据《办法》,将通过出口收结汇联网核查系统,进行出口电子数据等联网核查。该核查系统将于今年7月14日起在中国电子口岸试运行,8月4日起正式运行。

  4、国家发改委宣布,自7月1日起对华北、西北、华中、华东、南方、东北电网上网电价分别进行调整,最低每千瓦时调高0.43分钱,最高每千瓦时调高3.50分钱。发改委强调,本次调价对居民生活用电、农业和化肥生产用电价格不作调整;四川、陕西、甘肃省列入国家地震灾后重建规划的县(市)各类用电价格均不作调整。

  今日市况

  周四深沪大盘呈现触底强势反弹的态势,双双以带上下影线的阳线报收,成交量迅速放大至1139.90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2610.81点开盘后,在中国平安等继续大跌的拖累下快速跌破2600点整数关口,盘中最低跌至2566.53点,此后在抄底资金推动下展开强劲反弹,最高冲高至2746.37点,报收2703.53点。深成指相应呈现探底反弹的态势。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750:23,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872:22。涨幅榜方面,钱江生化动力源天富热电方大A厦门信达等66只个股涨停。从板块风格来看,新能源板块继续走强,整体涨幅达到6%,如拓日新能、天富热电等;其次,环保、农林牧渔、农药化肥以及资源板块均有突出表现。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2610.81点开盘,最低2566.53点,最高2746.37点,报收2703.53点,上涨51.80点,涨幅1.95%,成交758.13亿;深成指开盘9013.99点,最高9566.38点,最低8922.58点,收盘9398.17点,上涨236.03点,涨幅2.58%,成交381.77亿。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