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牛熊之道

政策暖风之下 中期市场如何演绎

  提要:经过五个交易日的连续调整后,大市迎来了单日的绝地反弹。可以说,周四市场的大反弹,既是技术上的反弹要求,也是近期利好因素不断酝酿的结果。本栏认为,在政策面不断转暖的情况下,市场信心有所回升,这对后市的走好是有利的。



  一、政策暖风下市场大幅反弹

  经过五个交易日的连续调整后,大市迎来了单日的绝地反弹。可以说,周四市场的大反弹,既是技术上的反弹要求,也是近期利好因素不断酝酿的结果。从消息面来看,中央召开会议明确强调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防范金融风险后,市场政策环境明显回暖,维持市场稳定的言论明显增多。例如,近两周内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四次提及股市稳定。第一次尚福林表示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健康发展;第二次表示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

  第三次表示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任务十分繁重;而第四次则提到积极研究解决市场新情况新问题。

  除此之外,还有部分重量级的媒体发表了稳定市场的意见。如报道重大事件的权威刊物《?望》发文《政府应通过四大举措维护股市稳定运行》,新华社也表示,股市完全可以实现稳定健康发展。

  在以上一系列的言论中,既反映出管理层对当前市场的呵护态度,也显示出管理层加强制度建设的同时,也在极力稳住市场的投资信心,从而最终达到市场的稳定发展。

  事实上,三一重工有研硅股鼎立股份、黄山股份等公司的大股东自愿延长锁定期,也是当前政策方向下的产物。一方面,大股东自愿延长锁定期可以减缓市场的恐慌心理,从而有利于市场的稳定发展;另一方面,延长锁定期也体现出大股东努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诚意,这对市场信心的恢复是十分有利的,也是良性的、长远的。

  综合而言,政策层面频吹暖风,与及市场信心的渐渐回升,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有望止跌回稳,甚至可能出现一轮力度较大的反弹行情。

  二、中期内市场格局将如何演绎

  展望未来一段时间内,国际原油高企、通胀压力仍存、产业结构调整提速,是市场面临的主要经济现象。对此本栏认为,新能源、化工、农业、资产注入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值得关注。新能源方面,油价高企、政策扶持力度提高、全球环保意识增强等因素对新能源行业的推动力是较大的。新能源包括的范围较广,其中风电设备、多晶硅产业、煤化工、节能材料等值得关注。

  化工方面,数据显示,化工行业的盈利情况仍然良好。原油价格走高,在一定程度上维持着化工行业较高的景气度。根据以往化工行业的周期特点,一个完整的周期大约为7-8年,而价格高峰期一般持续18-24个月。如果以2003年作为本轮景气周期的起始点,则08年行业仍然处于景气高峰附近。具体可以关注磷化工、煤化工、产业链相对完整。

  资产注入方面,政策对资产整合的推动力度加大,如一、二航的整合、电信重组的启动等均反映出资产注入已出现提速迹象。此外,全球范围内的成本上涨,与及我国力推的资源价格改革,加快了我国产业内部的优胜劣汰过程,这种经济背景将给资产整合提供了较强的动力。具体关注电力、军工、煤炭、钢铁等行业。

  农业方面,由于农产品库存已经处于近二十年来的底部,供求关系趋紧将驱使行业步入一个跨度数年的景气上升周期。具体来看,苹果汁与番茄加工等行业相对较好,在全球产转移背景下,以上农产品价格的上涨周期相对较长;此外,大豆、棉花、蔗糖等农产品价格周期相对短一些,一般持续1-3年左右;最后,玉米等农产品价格波动较大,但由于生物能源的发展,玉米的上涨动力也明显增强。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