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恒指跌461点再创新低 因金融股大幅跳水

  全景网7月3日讯原油价格升至143.57美元再创历史新高,打击美股道琼斯指数前夜大跌166.75点,从而拖累港股市场恒生指数周四跳空314.96点低开,其后A股市场绝地反弹并提振港股人气,中资电信股集体劲升,从而推动恒生指数反手向上并一度上涨37.62点;不过,金融股午后再度跳水,加上市场对中期业绩的忧虑打击中资石油、煤炭、地产等主要中资板块近乎全线杀跌,最终恒生指数收市大跌461.67点,再创近三个多月以来的收市新低。


  市场上有观点认为,本周五是美国独立日假期,部分基金为满足基民的赎回而提前抛售,从而引发港股市场周四的跌势,并认为未来恒生指数将进一步冲击年内新低。

  也有分析师指出,未来中资企业将陆续发布中期盈利预警,从而拖累港股市场三季度将继续探底。

  今天恒生指数低开314.96点或1.45%,盘中低见21163.57点高见21742.07点,收市报21242.78点,跌461.67点或2.13%,成交758.13亿港元,较昨日同比略有萎缩;红筹指数低开77.49点或1.64%,盘中低见4627.87点高见4786.31点,收市报4639.69点,跌73.40点或1.56%;国企指数低开254.31点或2.19%,盘中低见11079.29点高见11450.25点,收市报11139.92点,跌469点或4.04%。

  43只蓝筹股仅有6只上涨,腾讯控股涨2.59%涨幅居首;中国平安继续受到偷税传闻及投资富通集团暴亏的困扰,收市狂泻8.60%,是表现最弱的蓝筹股;同时,中国铝业中国神华新世界发展建设银行等均跌幅居前。恒生金融分类指数大跌2.91%,是表现最弱的行业分类指数;恒生公用分类指数逆势上涨0.10%,是唯一上涨的行业分类指数。

  中资企业半年度业绩下降已成定局,打击中资股普遍大跌,中资金融股平均跌4.89%、三大中资石油股平均跌3.35%、中资航运股平均跌3.31%、中资航空股平均跌3.82%、中资金属股平均跌3.79%、中资电力股平均跌2.94%、中资煤炭股平均跌4.6%。

  蒙古能源暴跌26.19%,成为港股市场跌幅第二大个股。蒙古因铀资源而引发骚乱事件,其首都乌兰巴托自当地时间7月2日零时起实施为期4天的紧急状态,从而引发市场对相关个股的恐慌情绪。

  本地金融股和中资金融股均大幅跳水,成为今天打击港股市场的主要空头压力。本地金融股方面,港交所跌4.55%,东亚银行跌4.11%,恒生银行跌3.77%,汇丰控股跌0.84%;中资金融股方面,中国平安跌8.60%,中国人寿跌3.61%,中国财险跌6.36%,建设银行跌4.89%,招商银行跌6.67%,工商银行跌4.02%。

  中国平安因投资富通集团或浮亏8亿欧元(折合人民币近百亿元),成为打击金融股的主要原因,因相当多金融企业均有境外投资,未来或有更有的重大损失浮现。另一方面,花旗看空中资银行股,认为随着美国经济放缓及内地房地产价格波动,中资银行的信贷成本将会上升。(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