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关注化肥涨价 化肥销售出现下滑

  其实化肥涨价,发愁的不仅是农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就连化肥生产企业和化肥流通企业也在发愁。按说化肥涨价对他们应该高兴才对,那么他们发愁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山东临沂的这家化肥生产企业,是国内较大的复合肥生产企业之一,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去年底开始,受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的影响,企业生产成本不断加大,原料磷酸盐已经从每吨不到2000元的成本涨到了目前每吨3500元,上涨了75%,同时原料硫酸的价格翻了两倍多,烟煤成本也上涨了30%。


  中化山东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林说:“我们算了一下 平均上升了45% 在这么高的成本压力下企业经营上我们感觉到比较困难目前也处于销售市场不畅的一个状态。”

  张国林说,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的销量已经减少了1/3,有些小型化肥企业由于受成本、资金的压力,已经停产了。而对于化肥流通企业来说,眼下正处在秋种备肥时期,高涨的化肥价格,加上运费增加,流通企业直接面临的也是成本增加。

  河北省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海说:“去年铁路到站从每吨25元到30元,按照目前40元到50元才能把肥从火车站运到仓库。”

  任海告诉记者,对于流通企业来说,现在面临最大的难题就是,由于化肥价格上涨,秋种时可能就会出现农民不买化肥的局面,也就是说,流通企业如按照往年需求进货,今年高价位的化肥就可能会出现滞销的结果。

  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副会长李占海说:“今年来看,价格上涨幅度比较大的磷酸二铵,销售应该说下降幅度是15%左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