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富通集团拟7亿欧元出售荷银部分业务

  富通集团、荷兰银行和德意志银行7月2日宣布,三方已经签署了一项协议,德意志银行将以7.09亿欧元收购荷兰银行在荷兰的部分商业银行业务,交易将于第四季度初完成。

  富通集团在公告中称,德意志银行将收购荷兰银行两个为大客户服务的企业客户部门,13个服务中型客户的商业咨询部门,Hollandsche银行旗下的部分业务,以及代收服务公司IFN Group Finance。

此外, 德意志银行在此次收购中将获得超过3.5万个商业企业客户,以及8000个私人客户和1400名员工,上述业务初步估计税前利润约为1.4亿欧元。

  据预计,该笔交易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初完成,但还需得到荷兰央行和欧盟执委会等监管机构的批准。上述交易完成后,德意志银行将成为荷兰第四大企业和投资银行业务提供商。

  富通银行首席执行官方宏博表示,在完成对荷兰银行的收购过程中,出售一些业务是一个关键举措。富通需要出售荷兰银行一部分业务,才能符合欧盟委员会反垄断的要求,此前富通集团也对欧盟委员会作出过类似承诺。

  据悉,富通集团在2007年10月份,联合苏格兰皇家银行、西班牙国际银行以700多亿欧元收购了荷兰银行。由于上述款项主要以现金支付,给竞购方造成较大资金负担,导致富通集团的资本状况受到严重影响。因此,富通集团在今年6月25日宣布,已开始通过向机构投资者发行新股实施15亿欧元的增资计划。

  响应上述增资计划的投资者之一正是中国平安。中国平安于2007年11月底,以18.1亿欧元购入富通集团4.18%的股份,成为富通集团的最大单一股东。在富通集团宣布增发新股后,中国平安为防止股权稀释,购买了其中5%的股权,保持其单一大股东的地位。此外,今年3月份,平安又以21.5亿欧元收购了富通集团旗下富通投资管理50%的股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