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在艰难时刻激发创新力

  创新不只是顺境中的锦上添花。

  以创新闻名的公司,和以创新闻名的经理人,他们明白,支持大胆的设想并非只是在良好经济背景下的所为。

  眼下美国经济环境总体并不乐观,甚至有人开玩笑地表示,管理者也许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充实员工的钱包,来刺激员工创新的欲望。

然而,创新不会因为经济的惨淡或股市的低迷而枯竭。因为卓越的领导者善于投资于富有高见的人才。

  2001年10月下旬,正值上一轮美国经济衰退期终结。史蒂夫?乔布斯带来了iPod??一个具有颠覆式的创新成果。接下来的故事早已被大众所熟识。iPod创造了大约1.5亿的销售量。随后苹果和乔布斯的名字就被等同于创新,而苹果公司股价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

  无独有偶,同样在美国经济衰退期。似乎没有人愿意排队花四五美元买一杯咖啡。然而星巴克做到了这一点。这是为什么呢?

  YParterners公司董事长山下奇斯分析道,任何优秀公司的员工都相信经济低迷会影响人们的行为。然而,“星巴克重燃了信心,对自己的信心,对市场和对客户的信心。”“当你这样做了,你就创造了去勇敢创新的肥沃土壤。”就这样,星巴克通过创新找到了成功的方向,霍华德?舒尔茨将星巴克从一个咖啡产品升华为一种生活方式,从而为星巴克培养了一大群粉丝。

  这些案例都证明:艰难的时刻往往就是创新者锐意进取的时刻。尽管相比于一个积极的大环境,逆境中的创新更加需要勇气,以及承担风险的精神。因为很多伟大的想法或者伟大的企业,最初都曾被认为是疯狂的。

  作为黑人娱乐电视台创始人,RLJ公司董事长鲍勃?约翰逊,是一名让无数美籍非洲裔敬仰的商业领袖。然而,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曾经遇到很多挑战和障碍。最终鲍勃?约翰逊胜利了。

  回忆走过的路,鲍勃?约翰逊不仅感慨,走向成功的重要因素便是对自己有自信,然后把这种信心传导给你周围的人。“相信自己没有什么做不成。你通过不同的视角放眼世界。你会有远见看到下一座山。而且你的直觉会告诉你,引导你。你必须把这种情感和感觉传递给跟随着你的员工。”

  山下奇斯指出,在低迷时期,每个人都在倒退。“那么保持前行就是创新。”如何保持前行呢,山下奇斯指出:“帮助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完全意识到这点,并且完全活跃在其中。”“让员工有强烈的目的感。”

  对此,杰克?韦尔奇也表示了赞同,“雇员面对经济衰退会感到惊慌,领导者可能也会,但他们的职责是不让惊慌表现出来。他们的职责是告诉大家:‘这是我们共同经历的,我们将会这样处理,我们必须坚持原有的使命,克服难关以后,每个人都会好起来。’”

  当领导者成功引导大家在逆境中营造出一个积极的氛围,那么创新或许将不期而至。鲍勃?约翰逊指出,具备创新能力的人总是能够创新,无论是处于经济繁荣期,还是萧条期。

  这些在逆境中高举创新大旗的“英雄”们一旦取得成功,则无疑将被载入商业的史册,史蒂夫?乔布斯是如此,霍华德?舒尔茨也一样。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勃 | 约翰逊 | 乔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