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可持续发展

联想下移ThinkPad品牌 拓展消费与中小企业市场

    联想正在将原IBM ThinkPad笔记本定位下移,以借助这个高高在上的品牌拓展消费、中小企业市场。《第一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日报》昨天从联想集团确认到,它即将推出ThinkPad SL系列产品,以进军SMB(中小型企业)市场。

这一系列产品定位在699美元到1199美元之间。

  “主要是针对100人以下的企业,这些企业很少有自己的IT服务维修部门。”联想ThinkPad SL系列业务部门经理Charles Sune说,将在欧洲、大中华区、亚太等地区推出。

  记者在该公司官方主页看到,近日首次在北京上海等6个城市推出ThinkPad学生机。且规定每位学生限购一台,不面向社会人士。此前,ThinkPad主要定位于高端商用人群。分析人士说,联想推出学生机、为中小企业定制服务,意味着它正将这一高端品牌的定位下移至普通消费群体,以最大程度拓展销售影响。

  记者看到的ThinkPad SL笔记本样图显示,它与联想去年推出的消费类品牌IdeaPad有类似之处,即增加了时尚与多媒体特性。

  这也是联想借助ThinkPad对惠普与戴尔实施的反击。惠普2005年推出了个性掌控世界,借助产品定位向消费、娱乐转移大获成功。而戴尔在前年推出系列彩色笔记本后,一直努力改变过去商用为主的形象。前不久,戴尔再次推出Studio(消费品牌)与Vostro(中小企业市场市场)。

  之前,联想也曾推出自有品牌Lenovo 3000系列,但竞争力不够。此次借助原IBM品牌、伴随着价格下移(4999元~8400元人民币),也许能创造新的市场。不过,这种举动短期内也可能是把双刃剑。因为它可能导致联想ThinkPad与自有品牌IdeaPad之间互搏,从而影响后者竞争力。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