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高油价成亚太股市“噩梦”

   原油价格触及历史新高水平,进一步加重了市场对于能源价格的负面经济影响和通货膨胀问题的担忧,亚洲股市周四纷纷下挫。

  昨日香港市场中资股继续领跌,恒生指数昨日下跌461.67点,报21242.78点,H股指数下跌11139.92点,跌469点,跌幅达4.04%,为盘中跌幅最大的指数,中国平安中国铝业招商银行成为空军主力,平安大跌8.6%,中国铝业大跌7.36%,招行跌6.67%。

  东京股市周四连续第11个交易日下挫,是55年来连续下跌时间最长的一次,反映出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交织在一起的多种不利因素导致日经225指数盘中跌破13000点关口。日经指数昨日跌20.97点,至13265.40点,跌幅0.2%。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股票的东证指数跌3.13点,收于1298.02点,跌幅为0.2%。

  澳大利亚股市亦大幅下跌。资源与能源类股持续对澳大利亚股市构成压力,继前夜纽约股市大幅下跌之后,投资者持谨慎态度。基准S&P/ASX200指数收盘跌96.5点,至4998.3点,跌幅1.9%,此前一度下探2006年9月以来最低点位4969.1点。和周三一样,能源与资源类股占据了大部分跌幅,必和必拓跌7.2%,至39.82澳元;力拓股份跌7.8%,至121.95澳元;Woodside Petroleum跌3.9%,至63.10澳元。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贡献市场最大升幅,涨2.8%,至41.35澳元;澳新银行涨2.2%,至18.71澳元,西太平洋银行涨2.0%,至19.69澳元;澳洲银行涨1.8%,至26.48澳元。

  韩国、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等也纷纷下跌,其中韩国股市下跌1.05%,马来西亚跌1.8%,印尼跌3.61%,新加坡跌1.41%。惟有平准基金入市救市的台湾股市上涨0.55%。

  分析人士认为,几周来全球股市的疲态走势已经表明,高油价正在对全球经济构成压力。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