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可持续发展

上市后首获地块河南建业3.5亿收购洛阳中亚

  今年以来,“储备粮草”一词对于开发商的意义已经改变。多数开发商由往年的囤地变成了囤资金。尽管如此,一些房企依然没有减缓拿地的步伐。

  日前,河南建业地产(00832.HK)发布公告称,其通过附属公司文星投资有限公司收购了亚洲世界发展所持洛阳中亚65%股权,收购价3.5亿港元。

洛阳中亚拥有洛阳华阳广场项目约29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和开发权。该项目包括一幢高档写字楼及两幢公寓楼,总投资约24亿元,预计2012年5月竣工。

  河南建业进一步表示,涉及由亚洲世界发展向文星投资(建业地产拥有65%股权的附属公司)转让国星全部权益的收购已于2008年6月30日完成。收购完成后,国星及洛阳中亚分别成为建业地产的附属公司,建业地产透过文星投资分别持有该两公司各65%权益。

  实际上,建业收购中亚公司早已有所铺垫,在河南建业的招股说明书中,公司就募集资金用途表示,54%用于收购规划面积达百万平方米的开封水系工程(建业拥有80%股权)用地及发展金;14%(或2.18亿港元)用于收购洛阳中亚全部股权及洛阳华阳广场项目;14%用于集团现有项目的发展,12%用于开封郑开森林半岛项目。

  按照建业上市募集的13.75亿港元计算,公司拟投入洛阳华阳广场项目的资金应该是2亿港元左右,这个数字亦接近公司标注的2.18亿港元。

  就公告收购资金与拟投入资金数字间的差异,河南建业方面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公司实际上在上市之前已经向亚洲世界发展公司支付了1亿港元的价款。

  同时,尽管建业公司拥有文星投资65%的股份,但据其与小股东宏万公司的协议,建业需负担洛阳项目80%的投资额,故在剩余2.5亿港元收购款中,建业公司负担了2亿港元。

  除了建业外,近日,SOHO中国亦表示近期即将购买新地块,保利集团更已在长沙获得新地。

  在河南建业看来,上述接受记者采访的河南建业内部人士表示,拿地是上市时公开的承诺,建业一定会按照计划兑现,“难度刮风下雨就不出门吗?”

  当然,亦有企业持相反的观点,沿海绿色家园集团副总裁成实便表示要紧缩资金,采取保守的策略,不再开拓新的城市。据悉,由于种种原因,公司可能对已往的拿地计划作出调整,舍弃一些地块。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