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星空财经评论

限价房入市加快房价有望平抑

  由于限价商品房针对中低收入人群,所以一般削弱的是主要针对中低收入人群的商品房的需求量,故而一般城市偏远地区的项目受影响较大

  这几天,北京住总集团想必有点郁闷。因为作为北京市第一个推出、第一个开工的限价房的开发商,在限价房面向消费者公开摇号这件事情上,北京住总却没有拔得头筹。

6月28日,北京市通州区半壁店限价房进行了公开摇号,配售的45套房源中签率为100%。

  就此,北京市提倡一年多的限价房终于开始推向市场,这个时间比全国首个入市的限价房项目广州保利西子湾项目晚了半年多。

  但是今年1月31日,上海市政府发布《2008年上海市住房建设计划要点》,明确2008年新建、配建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400万平方米。同时,将新增廉租住房受益家庭2万户,累计受益家庭达到5万户。

  单就北京、广州两地而言,限价房政策推行的力度不可谓不大。北京市住房保障办公室确定了从2007年起3年内北京要开工建设100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和1000万平方米的限价房。而自去年开始,限价房用地的推出频率甚至明显高于普通商品房。

  政府在推行保障性住房政策时,房屋性质仍然属于商品房的限价房除了解决“夹心收入阶层”的购房问题外,还被寄予了平抑房价的厚望。政府希望通过满足中低价位商品房来吸引一部分普通商品房的需求,从而降低需求,平抑房价。

  由于北京的限价房至今还没有形成规模性销售,要验证上述期望是否兑现,只能通过广州的限价商品房。

  就目前情况而言,广州限价商品房的销售状况非常好,保利西子湾和龙光峰景华庭两个项目先后登上广州销冠的宝座。限价4000元/平方米的龙光峰景华庭一经推出,便给区域房地产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周边项目纷纷降价,甚至打出了“低于限价房价格”的广告以刺激销售。

  限价房能够拉低房价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但是中原地产北方区域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认为,限价房的影响只会是区域性的。由于限价商品房的购买资格受到诸多限制,首先是收入方面的,其次是户籍方面的,这就使得在外来人口众多的、收入水平偏高的大城市中,限价房惠及的只能是一小部分人群,大部分人还必须通过购买商品房解决住房问题。

  同时,正由于限价商品房针对中低收入人群,所以一般削弱的是主要针对中低收入人群的商品房的需求量,故而一般城市偏远地区的项目受影响较大,而针对中高收入人群的城市中心商品房项目将不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