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五家航空航天上市公司大非承诺延缓减持

  五家航空航天上市公司大非承诺延缓减持

  西航科技增持航天动力9,197,588股

  □本报记者 魏玮 赵浩

  今日,哈飞股份(600038)、洪都航空(600316)、中航地产(000043)、贵航股份(600523)、航天动力(600343)五家航空航天系上市公司分别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承诺延缓减持。

“加强上市公司发展,对中小股东负责”成为大当家们作出上述承诺的共同理由。

  哈飞股份公告称,公司于7月3日收到控股股东哈尔滨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函。为了加强航空业务,争取哈飞股份股东对公司长远发展的支持,哈航集团承诺所持有的哈飞股份168,856,523股有限售条件股(占公司总股本50.05%),自原定解禁之日2009年8月24日起,自愿继续锁定两年至2011年8月24日。

  同日,洪都航空也收到控股股东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承诺函,中航科工称“为了加强中航科工航空业务发展,体现控股股东对控股上市公司长远发展的支持”,决定将所持有的洪都航空原定于今年9月19日解禁上市流通的股份,自2008年9月19日起自愿继续锁定两年至2010年9月19日。此外,中航科工在2008年9月19日前所持有的公司已解除限售条件的股份,在2010年9月19日前不在股票二级市场减持。

  中航地产控股股东深圳中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实际控制人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深圳公司则联合发出承诺函,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本着对公司股东负责的态度”,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深圳公司对于其持有的中航地产将于2009年4月12日解除限售的股份26,641,517股,自解除限售之日起,自愿继续锁定两年至2011年4月12日,在此期间不通过深交所挂牌交易出售;对其持有的截至今年4月16日已解除限售的股份13,932,547股,自今年7月3日起至2011年4月12日止,如果按照有关规定在深交所挂牌出售,则出售价格不低于每股24元(若此期间有除权除息,价格将作相应调整)。

  大股东深圳中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承诺,对其持有的公司将于2009年4月12日解除限售股份967,075股,自解除限售之日起自愿继续锁定两年至2011年4月12日;对于持有的截至今年4月16日已解除限售的13,932,547股,自今年7月3日起至2011年4月12日止期间,如果按有关规定在深交所出售,则其出售价格不低于每股24元。

  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深圳公司目前持有中航地产49,695,94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35%。今年1月21日,深圳中航集团受让了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深圳公司持有的公司的全部股份,目前该股份转让事宜正在办理之中。深圳中航集团承诺,在股份转让完成之后,将承继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深圳公司关于持有的公司股份解除限售期限的全部承诺。

  贵航股份也于7月3日收到控股股东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诺函,承诺其持有的贵航股份股权分置改革中有限售流通股延后两年再开始解禁,即于2008年9月14日及2009年9月14日开始解禁上市流通的股份,延至2010年9月14日及2011年9月14日解禁。

  航天动力今日公告称,公司于昨日接到控股股东西安航天科技工业公司《西安航天科技工业公司股份减持承诺》。西航科技自愿将2007年5月16日和2008年5月16日分别解除限售的925万股,合计1,8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0%的股份锁定期延长至2010年6月30日。

  公告还称,截至2008年6月30日,西航科技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航天动力9,197,58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7%。西航科技承诺这一部分增持的股票也将自愿锁定至2010年6月30日。

宏观大势
IMF:粮食和石油涨价或重创75个发展中国家
央视:油价暴涨内幕 800只基金豪赌原油期货
煤炭股集体跳水原因 传资源税改革方案周末出台
政府“维稳”决心坚定 资本市场价值日益凸显

焦点
由0.4%调至10% 台湾提高基金投资大陆股市上限
台湾金融当局传递市场底部信号 利好被消化

【人民币】
人民币逼近6.85关口 创年内第51个新高

【周边市场】
冲破146美元油价直指150关口 美股“熊”了
欧央行一年来首度加息 欧股上演大逆转
日股再创连跌新纪录 恒指挫462点 越南股市九连阳

【热点板块】
银行股高增长势头不改 小心超跌股陷阱
抗通胀板块 有色股绝地反击 煤炭股将获长期超额收益

【上市公司】
业绩预增再现行业高景气 半年报预告喜声一片
A股首现大非集体承诺锁仓护盘 12家公司用锁仓承诺护盘
现代重工:未来5年计划在华投资20亿美元
疯狂抛售平安A股 中国平安能否安度“三道坎”
中达股份离奇资本腾挪 利益输送魅影重现

【机构·策略】
下半年策略:确认熊市格局 把握超跌反弹
国都证券:回暖可期但反弹空间有限
个股分化 是否见底还需确认 寻底之旅渐露曙光
国海证券:强制产业结构调整 A股未来主旋律

  >>>更多投资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频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