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美股终入熊途跌势可能延续 日股再创连跌新纪录

  ⊙本报记者 朱周良

  随着更多疲软经济指标的出台,加上油价连续创新高,美股周三收盘再现大跌。道指在苦苦挣扎了数日之后,终于还是“双脚”迈进了熊市:自去年10月前高点的累计跌幅超过20%。分析人士预计,依照历史经验判断,在踏进熊市门槛后,道指未来可能还会进一步下跌。

  通用跌至54年谷底

  周三收盘,道指重挫166.75点,至11215.51点,跌幅1.46%,较去年10月9日创下的前高点14165点下挫21%,而超过20%通常被视为股市进入熊市的标志;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3.39点,至1261.52点,跌幅1.82%,为一年多来的最低收盘水平,距离进入熊市也是咫尺之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53.51点,至2251.46点,跌幅2.32%,该指数今年早些时候已经进入熊市。

  自去年10月9日道指升至收盘历史高位以来,其30只成分股的市值已累计蒸发1.1万亿美元。对道指形成最大拖累的是通用汽车和美国国际集团。过去九个月间,通用汽车的股价累计下挫74%,创道指成分股最大跌幅,其间原油价格涨了79%,拖累通用获利丰厚的卡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需求骤降。花旗集团、AIG及美国银行各跌逾50%,因美国次级房贷市场崩盘,金融机构亏损及计提的资产减损超过4000亿美元。

  通用汽车和美国国际集团是今年迄今道指表现最差的两只成分股,分别下跌59.9%和54.1%。其中,通用汽车2日重挫15%,至9.98美元,跌至54年来最低水平,成为美国经济下滑程度的一个缩影。据了解,通用6月份的美国本土销售下降18%。美林将通用的股价目标降至7美元。美林的分析师本周指出,通用需要多达150亿美元资金,并可能会破产。该人士还表示,美国车市大幅衰退,可能会持续至明年,迫使通用得寻求资金,要是市场继续恶化,不排除破产。

  跌势还有可能延续

  对投资人来说,不好的消息是,股市正式跌入熊市后可能并非意味着“否极泰来”。要指望股市见底,可能还要等上一段时间。

  根据历史经验,道指在以往跨进空头市场门槛后,还会进一步下跌。Loomis Sayles公司的经理人古利斯表示,道指的跌势还未结束。他表示,基本上股市已经下跌了一年,跌势可能还会延续一段时间。

  本周也是道指自1962年以来第12度迈入熊市。多家机构的研究表明,根据以前的熊市型态,在彻底走出下跌阴影前,美股目前的跌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以往道指进入熊市后的平均跌幅为30%左右,且平均持续一年左右。最严重的一次为1973年1月开始的熊市,跌幅高达45%,而且延续长达694日。再之前为从1930年4月17日持续到1932年7月8日的熊市,道指在这一阶段暴跌86%,从294.07点跌至41.22点的底部。

  道琼斯工业指数周三跌至11215.51,距离去年10月9日的高点14164.53已回档21%,跌幅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9.4%。

  JVB金融集团的首席分析师沙利文称,回顾一下1960年以来的熊市就会发现,道指平均下跌31%,历时平均为14个月。根据这一标准,这次的熊市还会持续很长时间。

  而从基本面来看,坏消息也仍在不断传出。昨天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6.2万人,失业率为5.5%。预期中值为减少6万人,失业率为5.4%。这也是美国非农就业人数连续第6个月减少。

  企业盈利也不支持股市马上反弹。根据彭博社6月27日的调查,第二季度标普500成分企业的获利减少10.5%,为连续第四个季度下滑,是2001年来持续最长的业绩下滑期。

  日股再创连跌新纪录

  在美股跌跌不休拖累下,其他海外股市也持续低迷。日本股市本周就连续刷新连续下跌天数的纪录。昨天收盘,日经指数下跌20.97点,跌幅0.1%,报13265.40点。这已是该指数连续第11个交易日收低,为54年来最长的连续下跌期。此前一天,东京股市刚创下43年来持续下跌的最长纪录。

  除了日股之外,昨天亚太地区主要股市也多数下跌。昨天,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下跌17.06点,收于1606.54点,跌幅为1.1%。中国香港股市恒生指数当天下跌461.67点,收于21242.78点,跌幅为2.13%。新加坡股市海峡时报指数下跌25.78点,收于2880.45点,跌幅为0.89%。

  此外,新西兰股市NZX-50指数下跌68.97点,收于3094.42点,跌幅为2.18%,为2005年6月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菲律宾马尼拉股市主要股指下跌54.06点,收于2339.84点,跌幅为2.3%,创22个月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澳大利亚悉尼股市主要股指下跌96.5点,收于4998.3点,跌幅为1.9%。印度孟买股市敏感30指数下跌570.51点,收于 13094.11点,跌幅为4.18%。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