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价格上涨+超跌反弹 有色股绝地反击

   ⊙本报记者 马婧妤

  周四大盘触底反弹的行情中,有色金属股再度现身充当多头主力,行业内个股几乎全体收红,其中接近八成涨破4%。市场人士认为,超跌反弹和有色金属价格上涨是刺激有色金属股在大盘反弹中走强的主要因素,但由于基本面未发生实际变化,有色股反弹的持续性仍需打一个问号。

  昨日有色金属板块以1.48%的整体跌幅低开,在大盘反弹的格局中迅速反弹翻红,早盘后半段江西铜业强势封上涨停,带动板块内个股普遍活跃,午后板块指数涨幅一度放上6.77%,最终以4.89%的涨幅报收,位列板块指数红榜前列,整体成交额77.92亿元也比昨日显著放量约72%。

  据统计,昨日在交易的40余只有色股中,除西部材料连吃四记跌停后以9.74%的跌幅收绿以外,其余个股悉数收在红盘。铜陵有色云南铜业、江西铜业、新疆众和纷纷涨停报收,山东黄金中金岭南等黄金股也延续升势。板块内超过三成个股涨上6%,约八成的个股涨幅超过4%,所有上涨个股昨日均跑赢大盘,涨幅均在2%以上。

  “有色金属板块从6月20日开始出现了一波上扬,整体走势显著强于大盘,我们认为主导原因是金属价格的上扬。”国泰君安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林浩祥对记者表示,近10余日以来,黄金、铜、锡和铝价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扬,由于业绩存在不确定性,有色金属股近期呈强并不是由于估值底部的吸引,而是由于金属涨价触动。

  长城证券首席分析师雷万钧同时对记者表示,超跌反弹也是有色股上行的重要原因。统计显示,以申万行业指数来看,有色金属板块从历史高点到目前跌幅已经达约68%,而自4月24日降税行情以来,有色板块整体跌幅也已接近三成。

  此外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有色股的走势往往与大盘呈现出明显的正相关性,股指反弹时有色股常充当做多急先锋而领涨,反之大盘杀跌时,有色股的跌势也可能更凶。

  “由于后期金属价格还会存在波动,追高有色股可能并不是明智之举。”国泰君安林浩祥认为。而长城证券雷万钧也表达了相似的看法,“根据我们同现货厂商沟通得到的数据,国内铜的消费目前比较清淡。”他表示,目前铜已经过了消费旺季,目前高企的铜价并不能得到支撑,供需决定了铜价后期很可能逐步回落。

  雷提到,尽管目前有色金属行业的整体市盈率只有15倍左右,但由于行业成本压力较大,国内的消费情况也无法支撑有色金属的高价格,因此对有色金属行业仅给予中性评级,目前并不建议买入。“但鉴于个股走势分化可能比较严重,投资者不妨关注那些产业链完整、在原料采购方面有优势等抵御风险能力较强的公司。”他说。

  根据国泰君安的研究数据,在估值方面,稀有小金属、铅锌板块仍然估值较高,电解铝、铜、黄金的估值逐步和国外市场靠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万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