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助力创业投资 浦发银行首推PE金融服务

   浦发银行日前推出了内地银行业首个“PE(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与被列入“2008年度最具成长性的新兴企业”榜单的湖南宏梦卡通传播有限公司及浙江硅谷天堂创投公司签署了银企投全面合作协议。

有业内人士指出,浦发银行再推新的综合金融服务产品,显示其力图超越纯粹的资金提供者的简单功能,打造成为现代金融服务品牌企业的全新定位。

  截至今年一季度,浦发银行总资产达9500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38%,已连续六年实现税后利润30%以上的高增长。与此同时,浦发银行始终关注我国众多成长型企业的发展。它于2005年发布了国内银行业首个公司金融整合品牌产品“浦发创富”,随后又陆续推出了针对现金管理、供应链融资、投行业务、资产托管、企业年金和期货业务等六大领域的系列金融产品解决方案及个性化客户订制方案。通过三年来的专心经营和创新运作,“浦发创富”品牌产品获得了越来越多企业客户的推崇,并赢得了“杰出品牌竞争力奖”、“中国金融营销十佳”和“最佳对公服务奖”等多项殊荣。

  PE作为一种新兴的直接股权投融资工具在我国资本市场上崭露头角,浦发银行基于对PE基金产业链长期潜心研究,依托自身在PE投融资领域已搭建的平台和资源,在前期试点推广的基础上,正式率先推出“PE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这一方案通过“财务顾问+托管”的服务模式,努力为PE投资机构、成长型企业搭建起合作共赢的桥梁,为投资机构和企业在PE投融资运作过程中提供融资支持、投资支持、管理支持、退出支持、托管支持和财务顾问等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可实现企业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的合理匹配,促进成长型企业快速发展。该方案是国内银行业首个也是最完整的针对PE私募股权投融资领域的综合金融方案,其创新的服务模式和完整的服务内容,已经引起业界的浓厚兴趣。

  浦发银行公司及投资银行总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浦发银行将积极搭建包括PE基金、信托、券商和担保等机构在内的第三方合作平台,更好地为成长型企业和创业/产业投资机构提供综合化、全面化的新型金融支持与服务,为今后PE投融资财务顾问、托管、现金管理和贸易融资等业务的快速、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