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油价飙升 美股“熊”了

  □本报记者 黄继汇

  由于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再攀新高,7月2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其中道琼斯指数收盘跌至11215.51点,较去年10月9日高点14165点下挫逾20%,这一幅度被华尔街视为股市进入熊市的一个标志。

德意志银行日前发表报告称,美国股市已被油价所影响。报告表示,油价和股市走势负相关程度为至少18个月来的最强水平。

  油价金价涨

  由于上周美国原油商业库存下降、中东局势持续紧张,国际油价2日再创新高,纽约、伦敦两市场指标原油期货价格双双冲破每桶144美元。

  美国能源部2日发表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商业库存下降了200万桶,大大超过市场此前预计,引发投资者对原油供应紧张的担心。同时,投资者担心中东局势持续紧张将影响该地区原油供应,也继续推动国际油价走高。

  原油上涨及股市持续走低预示美国经济前景暗淡,加之欧洲央行加息在即,美元汇率承压并继续下跌,从而推高黄金价格。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2日从当天低点反弹,每盎司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2美元,收于946.50美元。

  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3.5美分,收于18.425美元。受获利回吐影响,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11.70美元,收于2077美元。

  美欧股市压力大

  油价上涨以及通用汽车评级被调降导致美国主要股指在周三加速下滑。

  道琼斯指数收盘跌166.75点,至11215.51点,跌幅1.46%,较去年10月9日高点14165点下挫逾20%。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3.39点,至1261.52点,跌幅1.82%,为1年多来的最低收盘水平,距熊市区域也是咫尺之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53.51点,至2251.46点,跌幅2.32%。

  欧洲股市周三收盘下挫,受持续不断的经济担忧以及徘徊于每桶140美元的原油价格影响,零售和住房建筑商类股盘中依然承压。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0%,至5426.3点;法国CAC-40指数跌1.0%,至4296.5点;德国DAX30指数跌0.2%,至6305.6点。

  日本东京股市日经股指3日下跌0.2%,至13265点,这是日经股指55年多来首次连续11个交易日下跌。

  “股神”沃伦?巴菲特日前就表示,美国经济正在经历的衰退可能比人们预期的更为严重。他说:“我的总体感觉是,美国经济衰退持续的时间将比人们预期的更长,程度也将比预期的更严重”。巴菲特建议投资者,对今年的收益预期不要过于乐观。

  汇丰银行日前发布报告,对美欧股市维持谨慎看法。报告称,尽管长期来看目前是不错的买进时点,但上述市场短期仍会受到信用风暴和经济放缓程度不确定性的影响。汇丰认为美股目前创造了长线投资买入的机会,但未来盈利增长力度的不确定性仍大,基于波动和盈利风险考量,短线仍要小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