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技术性反弹 是否见底还需确认

  ◆齐鲁证券

  在美股进入熊市区间和国际油价高位上扬的影响下,沪综指在连续三天创出新低后,昨日早盘再度低开低走。在创出2566.53点的新低之后,场外抄底资金大量涌入,股指震荡反弹,盘中一度突破5日均线,但受到10日均线的压制,午盘后出现回落,收盘刚好守住2700点;成交量较前几个交易日明显放大。

考虑到外围尤其是欧元区议息、美股以及国际原油价格的影响,后市股指的走势仍然扑朔迷离。

  油价不断冲高 美股熊市已定

  受到前期次贷危机的影响,加之近期国际油价不断冲高,道琼斯指数从2007年10月的高位14198点回落至前晚的11215点,跌幅高达21%。按照西方习惯的跌幅20%即为熊市的观点,美股熊市信号得到进一步确认。由于不利因素的影响并没有完全消除,美国失业率又有愈演愈烈的迹象,市场普遍认为美股将保持惯性下挫的状态。

  由于受库存量下跌以及中东局势不明的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再创历史新高,截至美国当地时间7月3日3点半,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冲到144.57美元,国际油价短期大有突破150美元的趋势。油价的高企导致了世界范围内对能源需求危机的担忧,这也是引发美国股市下跌的一个重要原因。

  国内利空不断 利好预期有限

  对于我国而言,今年实属多事之秋。雪灾、地震等无不考验着我国政府和人民,同时也给我国宏观经济增长增添了很大的变数。除了自然灾害的影响,从经济层面来看,由于近期电价和油价的调高导致人们对CPI指数攀升的担忧,由此增加了市场对央行加息的担忧,这也是近期我国资本市场低迷的一个重要因素。

  从管理层发出的信号来看,宏观经济调控和资本市场治理始终难以找到契合点,政策预期的模糊导致了投资者对资本市场未来前景的分歧,场内人气更是随着股指的下滑而越发低迷。虽然近期管理层不断吹暖风,但是市场始终没有盼来实质性的利好,市场做多动能持续匮乏,这也直接导致了股指近期持续创出新低。从近期消息面来看,央行研究部门相关人士透露CPI下半年可能反弹,这也直接导致了市场对加息的预期不断升温。

  短线超跌反弹 后市仍需观望

  从技术和市场人气层面来看,昨日的长阳伴随着放量的态势,在股指连创新低对短期反弹普遍期待的前提下,市场的人气有所回升,短期做多动能开始释放,两市出现了久违的普涨状态。

  但是,考虑到周边市场的萎靡以及国内经济状况和紧缩性货币政策更加严厉的预期,大盘短期反弹的力度和持续性值得怀疑,阶段性底部是否真的来临尚需时间确认。建议投资者在弱市中保持谨慎的心态和冷静的头脑,不要盲目追高,规避风险为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