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半年报预告喜声一片

  半年报预告喜声一片

  工商银行预增50%以上,浦发银行预增140%以上

  □本报记者 欧阳浩 张楠

  今日,七家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业绩同比增幅都在五成以上;两家公司发布业绩修正公告,其中,金风科技(002202)向下修正了业绩增长的预计幅度。

  工行浦发大幅预增

  工商银行(601398)公告,预计200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在50%以上。2008年上半年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利息净收入、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等各项业务收入增长较快,同时由于按有关规定执行新的所得税率,公司净利润因此同向大幅上升。

  浦发银行(600000)称,因公司2008年上半年同比资产规模增长,资产质量稳定使风险成本下降,利差提高,非利息收入增加,有效所得税率降低,因此净利润大幅上升。经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08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140%以上。

  多家公司增收增利

  招商轮船(601872)预计公司200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0%以上。主要原因有:一是公司油轮船队和散货船队均抓住市场机遇,实现的运费率水平大幅提升;二是两艘老龄阿芙拉型单壳油轮出售收入入账,增加营业外收入约1.2亿元;三是船用燃料油价格大幅上升,但公司各项成本费用控制继续保持良好。

  博汇纸业(600966)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50%以上,基本每股收益0.31元以上。

  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原因为:2008年上半年,公司生产的书写纸、涂布白卡纸受供求关系因素的影响,销售价格同比大幅提高;2007年公开增发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年产15万吨石膏护面纸技术改造项目2007年8月份投产,部分增加了公司的利润。此外,按照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企业所得税法相关规定,公司执行的企业所得税率由33%改为25%。

  中国玻纤(600176)则称由于公司主业产品玻璃纤维的产销量比去年增加,预计2008年1-6月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

  由于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较大,哈空调(600081)预计2008年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5%以上。

  东风科技(600081)表示,2008年前两个季度,公司一方面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增加主营业务收入;另一方面强化管理,节约成本,减少费用支出。通过上述措施,公司的盈利水平得到了提高,预计公司2008年中期业绩同比将大幅增长,净利润约在人民币800万元左右。

  三钢闽光(002110)则发布公告修正此前的业绩预告。三钢闽光修正后半年报业绩预增130%-160%之间,而此前预增50%-100%。上年同期公司实现净利润2.0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402元。公司指出,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是,今年上半年产量增加以及钢材市场价格涨幅较大。

  相比之下,金风科技(002202)最新的业绩预告则降低了业绩增长的预计幅度。修正后的半年报业绩预计,公司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5%以内,而此前披露的业绩预告为同比增长60%-90%。公司去年同期实现净利润1.2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8元。

  公司表示,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是部分业主项目进展滞后,造成公司销售收入确认低于预期,部分原材料上涨导致营业成本增长高于预期。

宏观大势
IMF:粮食和石油涨价或重创75个发展中国家
央视:油价暴涨内幕 800只基金豪赌原油期货
煤炭股集体跳水原因 传资源税改革方案周末出台
政府“维稳”决心坚定 资本市场价值日益凸显

焦点
由0.4%调至10% 台湾提高基金投资大陆股市上限
台湾金融当局传递市场底部信号 利好被消化

【人民币】
人民币逼近6.85关口 创年内第51个新高

【周边市场】
冲破146美元油价直指150关口 美股“熊”了
欧央行一年来首度加息 欧股上演大逆转
日股再创连跌新纪录 恒指挫462点 越南股市九连阳

【热点板块】
银行股高增长势头不改 小心超跌股陷阱
抗通胀板块 有色股绝地反击 煤炭股将获长期超额收益

【上市公司】
业绩预增再现行业高景气 半年报预告喜声一片
A股首现大非集体承诺锁仓护盘 12家公司用锁仓承诺护盘
现代重工:未来5年计划在华投资20亿美元
疯狂抛售平安A股 中国平安能否安度“三道坎”
中达股份离奇资本腾挪 利益输送魅影重现

【机构·策略】
下半年策略:确认熊市格局 把握超跌反弹
国都证券:回暖可期但反弹空间有限
个股分化 是否见底还需确认 寻底之旅渐露曙光
国海证券:强制产业结构调整 A股未来主旋律

  >>>更多投资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