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两天三澄清于是无补 难阻基金疯狂抛平安A股

  中国平安在前日遭遇跌停后,昨日又大幅下挫,跌幅一度超过9%。尽管最终报收于40.55元,但是全日5.79%的跌幅,还是位列沪市跌幅榜首位。同时,平安股价还在盘中创下了其A股上市以来的新低。

  市场曾在前天传出两条对平安来说相当不利的消息,不过平安随后立即发布了澄清公告。

但两则公告的措词和所披露内容,未能完全消除投资者的疑虑。昨日的放量大跌,显然是这一因素的直接体现。

  东方证券分析师王小罡称,由于富通集团股价在二季度末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导致平安对该公司投资浮亏从一季度末的30.44亿元增加到二季度末的99.83亿元。“这对平安集团中报的净资产指标产生了约7%的下跌压力。对内涵价值和公司估值的影响,就二季度而言,为69.39亿元,或0.94元/股,就上半年而言,为99.83亿元,或1.36元/股。”

  对于市场担忧的平安集团在中报中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可能性,王小罡认为,可能性还是偏低的。平安集团在昨日晚间发布的澄清公告,也印证了王小罡的分析。该公告称,按照平安集团长期持有富通集团股票的投资策略和相关会计政策,截至2008年6月30日,平安集团不需对富通集团股票投资计提减值准备,平安持有的富通集团股票归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

  自此,平安已在两天之内发出了三个澄清公告,实属少见。TopView显示,7月1日,中国平安净买入前十大席位总计买入4.91亿元,卖出前十大席位总计卖出5.40亿元。买入前十大席位中有七个基金专用席位,而卖出前十大席位中却有九个基金专用席位。买入第一位的是“基金777”,当日买入1.09亿元,卖出第一位的也是“基金777”,当日卖出1.25亿元;买入第二位和第四位的都是“基金737”,当日共买入1.54亿元,而卖出第四位、第八位、第九位都是“基金756”,当日共卖出9886万元。

  一家保险公司的投资部负责人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估值不便宜”和“驱动因素不明确”,将成保险股在今年表现的主线。因此从目前来看,定价已是比较合理。不过,该人士对平安股价表现的看法是,可能今年的业绩会比较差,股价在最近不太可能出现反弹机会。

  在A股市场上,中国人寿(601628.SH)和中国太保(601601.SH)昨日的涨幅分别达到了5.06%和2.16%。事实上,从昨日盘面的表现来看,不单是内地投资者,连平安集团H股的投资者,也对该公司将要公布的中报没有表现出太大信心,中国平安H股(2318.HK)昨日下跌了8.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