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台湾基金投资大陆股市比例提高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行政院”昨日通过“重新检讨放宽基金投资涉陆股之海外投资比率”,将投资大陆挂牌上市有价证券比率由0.4%放宽至10%。

  台当局“行政院”表示,为协助台湾金融业以更有利条件进入并开拓大陆及港澳市场,昨天上午的“院会”决议,放宽现行台湾证券投资信托事业募集的基金、全权委托投资资产及台湾岛外基金投资大陆地区有价证券与港澳H股、红筹股的投资比率。

根据决议,基金投资大陆挂牌上市有价证券比率由现行的0.4%放宽至10%,而台湾证券业者投资港澳H股、红筹股10%比率限制,则将予以取消。决议还说,未来将配合台当局“经济部”检讨直接投资40%的限制,及未来两岸协商开放陆资投资台湾股市等相关政策,再适时进行调整。台当局“行政院”强调,相关单位将尽速完成相关法规修正发布作业,以提高台湾证券业者资产管理操作的弹性,满足台湾投资人多元化的投资需求。

  香港东骥基金管理董事总经理庞宝林认为,新政策会吸引台湾的基金公司成立相关基金,不过,预计投资到香港与大陆股市的资金规模不超过100亿元,对港股和A股的刺激作用有限。

  昨日台湾股市低开高走,加权指数收盘报7349.24点,上涨40.24点,涨幅为0.55%。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