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国都证券:回暖可期但反弹空间有限

  回暖可期但反弹空间有限

  □国都证券 张翔

  在做空动力快速释放后,市场估值已处于合理水平,大盘有望迎来企稳回升的走势。不过,宏观面的不利因素并没有明显缓解,投资者仍需对反弹行情持谨慎态度,可逢高减持前景不乐观的品种。

  短期企稳 回升可期

  昨日大盘最低触及2566点后展开反弹,成交量也较前几个交易日明显放大,市场短线有望呈现企稳回升的态势。

  首先,不确定性较大的行业近期都经历了大幅下跌,阶段性做空动力已充分释放。我们统计了近十个交易日行业表现,其中保险行业下跌12.7%,在各行业中跌幅第一,而石油天然气、商业银行、证券、汽车行业位列跌幅二至五位,这些行业不甚乐观的前景已基本反映在当前估值中。

  其次,目前沪深300指数08年动态市盈率仅为16倍。我们假定中国经济在近几年经受经济转型的阵痛,但长期增长前景依然看好,沪深300指数合理的08年动态市盈率至少应该在18倍以上。因此,即使考虑到08年业绩预期进一步下调的可能性,当前估值水平也属合理水平,自然会吸引众多长线资金的入场。我们注意到,近期基金指数并未随大盘创出新低,反映出不少资金开始介入风险较低的封闭式基金。

  此外,投资者普遍预期7月将有组合利好出台,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激励了场外资金的入场。

  反弹空间有限

  尽管近期市场有望逐步回暖,但我们仍应看到,基本面的不利因素并没有明显改变,而且即将到来的中报业绩仍是影响后市运行的重要不确定因素,因此我们认为大盘反弹空间较为有限。

  宏观方面,随着原油价格不断走高,通胀压力始终是投资者最大的顾虑。需求旺盛、输入型通胀等因素导致我国经济的三大基础资源(农产品、矿产品和劳动力)出现供应紧张的局面,进而导致中游的制造业、电力燃气供应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成本上升,并将最终传导至居民消费。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应当寻找占有资源或者拥有较强成本传导能力的行业,但同时也不应忽视,在全社会面临严重通胀压力的情况下,不可能由少数行业分享资源溢价而让多数行业和社会公众来承担通胀代价,因此价格的行政管制仍会在短期内给不少行业带来沉重压力。

  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即将逐步公布,而目前市场的一致预期并未充分反映宏观和行业因素的变动。我们相信,房地产、汽车、金融、机械设备等行业多数公司的业绩预测将在中报业绩之后出现下调,投资者需要提防潜在的业绩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