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星空财经评论

价滞量缩中国房地产市场步入十字路口

  进入2008年,楼市悄然发出的新信号,使得曾经一路高歌猛进的房价涨幅开始趋缓进而回落,而“价滞量缩”成为当前楼市的“标准样式”,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步入十字路口。从商品住宅销售情况来看,在许多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下降成为普遍现象。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的调查显示,继多个月份出现涨幅回落之后,今年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的环比涨幅又分别回落0.6和1.5个百分点。

  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最新数据表明,今年1月至5月,40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房、二手房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分别下降24.9%、20.9%,集中在上海北京深圳广州等东部主要城市和中西部中心城市。

  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前4个月期房住宅成交量较去年同期下降45%,为近年来的历史低点。在一向被认为是楼市旺季的“红五月”,这一现象未得到改变。

  上海楼市5月份出现新盘放量上市的高潮,有的楼盘出现或明或暗的降价促销,但是市场对此反应冷淡,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5.5%。商品住宅出现供大于求现象。

  深圳楼市量价齐跌已是不争的事实。统计显示,1至5月份,深圳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跌至2007年初的水平,房价下跌超过30%,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55.6%。

  实际上,从今年初开始,全国许多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成交量下降的情况,观望气氛日益浓重,打折促销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题词。北京的许多楼盘除推出房价折扣之外,赠送物业费、停车位甚至轿车都成为开发商的促销手段,打折幅度也从9.9折扩大到8折。进入6月,一些地方直接推出降价楼盘,更加显露出房地产市场的低迷态势。

  与此同时,受信贷紧缩政策的影响,自去年底开始,土地交易市场开始遭遇寒潮,不少开发商开始正视大量拿地的风险,全国出现了数十宗土地流拍现象:今年初,北京土地储备中心公开招标3幅土地,应者寥寥;4月上海出让的8幅土地中,有2幅因无人报价而流拍;4月8日,厦门市挂牌出让10幅地块,4幅遭遇流拍;深圳土地交易中心,位于宝安和龙岗曾多次流拍的5幅居住用地再次挂牌出让,最终4幅流拍、1幅以低价成交……

  种种迹象表明,“房价只涨不跌”的神话开始终结,处于艰难盘整期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开始理性回归。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