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中资股领跌 恒指挫462点

  □本报记者 贺辉红

  在高油价的恐慌下,环球股市纷纷走低。前晚美股急跌,昨日恒指大幅低开,盘中虽受A股提振短暂翻红,但A股收市后失去支撑,恒生指数急挫462点,中资股处于领跌前列。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已经全面转向防御。

  市场出现超卖

  恒指昨日低开315点,盘中反弹后下挫,最终收报21242.78点,下跌461.67点,跌幅2.13%,大市成交额为758.13亿港元。国企指数收报11139.92点,下跌469点,跌幅为4.04%。即月期指收报21267点,跌507点,成交84336张,比现货高水25点,显示短期人气不是很差。

  昨日内地股市显著反弹,带动港股一度收复失地,市场亦有看好的声音出现,应有助反弹走势的延续。瑞信认为,本月份最具吸引力的市场依次为中国内地、香港及印度,其中,港股除了具有良好的盈利改善前景外,1.7倍市净率及3%的股息率,亦是吸引力所在。

  DBS的黎永良则认为,尽管内地股市反弹,但部分基金是为了满足赎回目的,在美国周五的公共假期前抛售,恒生指数预计将跌向3月18日触及的年内低点20572点。因股市明显超卖,建议投资者缓慢增持股票。

  中资股继续领跌

  国企指数昨日大幅下跌4.04%,为跌幅最大的指数,而内地综合指数则排跌幅第二。工商东亚的韩致立表示,因担忧A股目前的涨势难以保持,看淡的人气仍主导市场,目前的震荡可能意味着H股的买盘兴趣不浓,市场的信心还没有恢复。预计近期H股将在11000点获得稳固支撑,原油价格走强将继续打击炼油股和航空股的人气。

  内地股市急挫至一年半以来的新低后反弹,中资金融股却全线向下,国寿及财险跌3.61%及6.36%,市场消息称平保遭国家税务总局进行税务检查,虽然平保澄清只是一次常规性检查,但股价再泻8.6%。银行股全部染绿,建行、工行及中行分别跌4.89%、4.02%及2.33%,交行、招行及中信银行跌3.71%、6.67%及3.84%。

  市场对内地银行的态度转差,可能继续成为拖累。花旗认为,随着美国经济放缓及中国内地房地产价格波动,银行的资产质素已成为关键所在。目前主要的内地银行的利息覆盖倍数仍超过100%,但信贷成本势将跟随出口及房地产相关的贷款转弱,从而进入上升周期。

  全面防御已成市场选择

  昨日,公用股板块又出风头,大市急挫,但公用股指数上涨0.1%,其中,公用股煤气跌0.54%,中电跌0.15%,港灯升1.3%。

  此外,银行股中,汇丰银行提高按息0.25厘,汇控跌0.84%,恒生跌3.78%,中银香港跌0.25%,渣打跌3.48%。地产股上午个别发展,下午再受压,新地获郭氏家族增持,先升后跌1.25%;长实及恒地跌0.68%及2.11%。中资电信股中移动跌0.78%。港交所10月推黄金期货,股价再挫4.55%,和黄倒跌0.94%。国际期油再创新高,中海油先升后挫3.98%。

  此外,大型股指数跌幅较小,为1.05%,显示市场已经全面转向防御。这是否会是全球股市风暴的预演,还有待观察。

  受到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增持股权激励,首都机场昨日逆市上扬3.97%。

  本报资料图片 张秀菊/制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