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德国博世力士乐中国气动业务首单收购

  6月30日下午,德国博世力士乐(以下简称“博世力士乐”)收购浙江亿日气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日公司”)多数股权。这是博世力士乐在中国继2006年收购深圳康沃公司及西安春日公司以来的第三笔并购,也是其气动业务在中国市场的第一笔收购。

  根据亿日公司提供的资料,亿日公司成立于1986年,目前已是中国最大的制造气动元件的民营企业。

  全程参与此次收购的博世力士乐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钟默告诉记者,“亿日公司近年来成长很快,年增长率达到30%-40%,2007年的销售收入约为1亿人民币。”

  相对而言,目前博世力士乐中国的气动业务在其总营收中贡献十分有限。其2007年年报显示,中国大陆地区的销售收入为3.05亿欧元,比前一年增长了29.8%。根据钟默提供的数字,气动业务销售额只占到其中十几的比重,远远少于液压与传动业务。他表示,这与公司在气动业务上投资不够,本地化程度不够有关,“我们更侧重气动高端的市场,但是中国气动的中端市场非常大。”

  此外,钟默介绍中国气动市场出现的一系列机会也使公司下决心加大在气动业务的投资力度。一是中国人工的雇佣成本不断增加。中国南方一些原来大量使用人工装配的企业,已经开始逐步采用气动的方式改造生产装配线,改善自动化程度,替代人工。另一个机会出现在汽车行业,“汽车行业目前的环保要求正在逐步提高,因此在将来也会有大量气动元件的使用机会。”

  据该行业的一份报告预测,目前中国大陆气动市场的年增长率达到15%,到2010年中国气动产品的总产值将达到50亿元人民币左右。

  钟默坦言,此次收购正是为了扩大博世力士乐在中国气动市场的市场份额。鉴于保密协议的限制,双方拒绝透露此次收购价格和收购后双方股权比例的变化。

  但钟默向记者介绍了收购协议的主要框架,包括:第一,博世力士乐给出的收购价格主要考虑了亿日公司的资产、设备情况、人员、工艺以及市场等因素。

  第二,在收购完成后,博世力士乐将派出董事长、CFO和副总经理等高管,亿日公司原总裁将被保留,出任新公司的总经理,亿日公司原有的员工也将被完整保留。

  第三,在新组建的董事会成员中,博世力士乐将占多数,亿日的原总裁除了出任总经理外,还将出任董事会董事,并将继续保留其在公司中所持有的股份。

  第四,收购完成后,将保留亿日公司的商标,并继续通过原有的渠道销售,“至于我们博世力士乐的气动产品是否会通过亿日公司的渠道销售,我们现在还没有定论”。

  第五,博世力士乐承诺对新公司加大投资力度,并将于今年年底前在慈溪投建博世力士乐标准的厂房,同时保留亿日公司的生产技术和质量控制。

  博世力士乐方面透露,这笔收购交易目前还需要等待亿日公司所在的当地政府部门以及德国政府部门的审批。

  对于亿日公司的收购,博世力士乐从去年3-4月份历时一年多,“主要是博世力士乐方面审批程序比较复杂。”博世力士乐的相关人士透露。

  对于未来,钟默表示公司会继续在中国市场寻找合适的并购对象,而目前中国气动市场,除了费斯托集团和SMC等外资巨头外,中国的气动企业呈现出规模小数量多的格局,因此要寻找合适的并购对象需要格外谨慎。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