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G8会议下周召开 美元和扩员将成主要议题

  八国集团(G8)领导人下周将在日本举行一年一度的八国峰会,会议主题将围绕当前最为热点的石油和食品价格飙升,以及由此所引发的全球经济增长趋缓问题展开。

  包括日本、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和美国的八国集团领导人将从7日起在日本北海道举行为期3天的会议。

中国、印度、巴西等15个国家也被邀请参加全球变暖和减少贫困扩充会议。

  美国总统布什将在峰会上提出油价飙升和能源市场投机过度的问题。同时,重申美国支持强势美元政策也将是布什的任务之一。布什日前曾反复重申,经济相对强势应在汇率上得到体现。

  与七年前首次参加八国峰会一样,在最后一次参加八国峰会的前夕,美元再次陷入困境,只不过情况不同的是此次是弱势美元。在布什任期间,美元对欧元汇率已累计下滑41%。

  而在2001年布什首次参加八国峰会时,强势美元还是当时的主要议题。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统计,八国集团中意大利经济表现最差,美国次之。美国今年经济增速预期为0.5%,分别低于英国的1.6%,欧洲的1.4%,日本的1.4%及加拿大的1.3%。

  另外,八国集团成员国还可能在此次北海道举行的峰会中,就扩大成员国问题进行讨论。据日本媒体称,中国、印度、巴西、墨西哥以及南非5个新兴工业国有可能被邀入会,让现有的“八国”组织扩大至“十三国”。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