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台湾放宽投资A股对市场刺激有限 利好已被消化

  昨天,中国台湾“行政院”宣布放宽岛内基金投资大陆股票的投资比率,从原来0.4%放宽为10%。

  据测算,此一政策落实后,将有约45.6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投资大陆股市。有分析人士认为,昨天股票市场回暖,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上述消息对市场的利好。

  放宽投资有利台湾

  昨天上午,中国台湾“行政院”通过“重新检讨放宽基金投资涉陆股之海外投资比率”案,协助金融业以更有利条件进入并开拓大陆及港澳市场。该决议放宽现行证券投资信托事业募集的海外基金、全权委托投资资产及境外基金投资大陆地区有价证券与港澳H股、红筹股的投资比率,其中投资港澳H股与红筹股10%的限制取消、不设限。

    中国台湾“行政院”表示,投资大陆挂牌上市有价证券比率由现行0.4%放宽为10%。未来将配合“经济部”检讨调整直接投资40%限制及未来两岸协商开放大陆资金投资台湾股市等相关政策,再适时检讨调高。

  中国台湾当局认为,提高业者资产管理操作弹性,满足投资人多元化的投资需求,有利于提升岛内资产管理业务的国际竞争力,发展台湾成为亚太金融中心。

  利好已被市场消化

  对于中国台湾放宽岛内基金投资大陆股票的投资比率,民生证券研究员厚峻认为,对市场是利好消息。他认为,吸引更多外围资金进入市场,能恢复投资者信心,对稳定目前股市有帮助。他提到,昨天大盘逐步回暖,已经是对该信号的一种反映。

  同时,厚峻认为,中国台湾放宽岛内基金对大陆股票投资的比率对市场刺激仅在一定范围,“目前仅是一个预期,市场很快消化掉。而且真正执行还需要时间来做各方面的工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