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5月全球航空运输增速减缓

⊙本报记者 索佩敏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最近公布了5月国际航空运输的各项数据;数据显示,5月份客运量增长为6.0%,较2007年全年下降1.4个百分点,而货运增长则由2007年全年的4.3%显著下降至1.3%。
国际航协理事长比西尼亚尼表示:“高昂的油价将重塑航空业。5月间交通流量发生的重要转变即可以反映这一点。”

  
   国际航协的数据显示,与2007年全年的4.3%相比,2008年货运需求急剧下降。2008年前5个月的空运量增长了2.8%。引起航空运输增长放缓的最大原因是,亚洲航空货运量缩水0.5%。而上述缩水的产生当归咎于中国的地震和日本经济的滑坡。美元的疲软,给美国航空公司带来了一定优势,因此在跨太平市场上,亚洲航空公司与美国航空公司相争,实力不足。

  
   2008年5月,国际客运需求增长了6%。与2007年全年7.4%的增长相比有所放缓,但鉴于处在经济低迷时期,该增长率仍比预期的要强势。由于美国将17亿国内航线的可用座位英里(27.2亿可用座位公里)转至国际航线(国际市场运力增长7.9%),因此,以上数据结果会有所偏差。其中,由于四川地震和经济放缓,5月间中国国内航空旅行市场显著走低。不过,在5月运力缓慢增长5.4%的情况下,由于由于飚高的油价致使运力缩减和旧式飞机的淘汰,5月国际载运率出现三个月来的首次小幅增长,上升至74.3%。

  
   比西尼亚尼指出:“5月间,喷气燃油均价达到了160美元/桶,与2007年同期相比上涨了87%。相比来看,原油均价为123美元/桶,呈现81%的涨幅。喷气燃油利润正在加剧油价飞涨的局势,给航空业带来更大的影响。因此,政府、劳工和航空业合作伙伴都必须明白??提高效率迫在眉睫。”(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