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民生银行首推商品期货理财产品

□本报记者 王超

  
  
   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导致通胀预期加剧,帮助投资者分散投资以规避风险的理财产品愈发受市场青睐。近日由民生银行衍生产品业务部开发的商品期货套利人民币理财产品即将问世,这也将开创国内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期货市场的先河。


  
   “能源、有色金属和农产品期价屡创新高,同时股市波动剧烈,促使企业和居民避险意识增强,对相关理财产品的需求也更为强烈。”金鹏期货副总经理喻猛国介绍,期货市场具有双向交易的特征,无论价格涨跌,只要控制好风险,都能为投资者提供盈利机会。此外,我国期货市场的迅猛发展也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2007年期货市场的总交易金额接近40万亿元,今年1?6月份则突破35万亿元。期货投资越来越成为不可缺少的理财工具。

  
   民生银行衍生产品业务部产品研发人员介绍,该行即将推出的商品期货套利人民币理财产品能满足投资者规避风险并获取稳健收益的要求。该产品由民生银行衍生产品业务部的专家团队自主设计并全程监控,将主要通过国内商品期货市场的期现套利、跨期套利等投资获取收益。

  
   该人士介绍,这款理财产品从设计到投资的各个环节均十分注重对个人投资者利益的保护,例如注重选择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商品期货套利交易;投资管理人将出资产品总规模的10%,用以保障个人投资者的本金安全及合理收益;拥有完整的风险预警、风险控制及风险评估体系,并且设有停损、补损机制;产品风险顾问浙江省永安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经易期货经纪有限公司都是业内公认的经营规范企业;民生银行及本产品的信托计划受托人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都将进行全程风险监控,以保障产品的运作安全。

  
   据悉,这款理财产品面对的主要投资者群体是:认同本理财产品的投资理念,风险承受能力适中,有一定闲置资金,并希望取得相对较高收益的投资者。该产品存续期为一年,发售日自2008年7月7日起到7月14日,最低认购金额为10万元。

  
   “民生银行的这一举措树立了银期合作新标杆。”一位期货公司理财产品部门负责人认为,这款产品以银行为核心,整合了期货、信托等平台,在建立银行主导的理财产品研发、设计、投资管理新机制方面具有开创性;标志着民生银行在自主研发理财产品、有效控制理财产品风险的能力迈上了新台阶;也开辟了我国商业银行与期货行业之间合作的新空间。就期货行业来说,银期合作模式有助于发挥期货公司在市场研究和风险管理方面的优势,灵活运用组合套利、风险对冲以及风险预警和止损等手段进行有效的风险管理。

  
   这位负责人认为,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国际化分工的不断深入,各国期货市场之间价格的联动性越来越强。同一市场上同一期货品种的不同月份合约,或者同一类别的不同品种之间的合约价格存在着强烈的联动效应,一旦价格在短期内脱离了其波动的正常区间,就会出现套利机会。此时,机构投资者可以利用专业优势与资金规模抓住套利机会,实现无风险或者风险极低的套利交易。民生银行开发的这款商品期货套利人民币理财产品就很好地体现了上述优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