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投连险收益创新低险企百计揽客

    证券时报记者 朱成碧

  本报讯 受股市拖累的投连险今年上半年收益率创下新低。截至昨日的不完全统计显示,今年前6个月,各家保险公司的投连险账户价格普遍缩水逾10%,最高缩水比例逾45%。
面对投资者的失望,不少保险公司频频以全方位账户转换功能、细化升级现有投连产品等方式积极“救市”。

  账户最高缩水45%

  “今年的投连险真不好做!”某合资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负责人忧心忡忡地表示,股市下挫使得投连险应声下跌,情况严重的公司,半年下来几乎将去年投资收益亏完。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在各家保险公司的投连险账户价值上半年大多缩水逾10%,最高的缩水逾45%。

  根据公开数据,光大永明人寿的指数型投资账户,在7月1日的账户卖出价格为1.0399元,较今年1月2日的1.8935元的卖出价格,下降约45.08%,而也正是这一账户,曾经在2007年创下了收益率87%的辉煌战绩。招商信诺吉祥宝趸交型成长型账户,在今年上半年已累计缩水44.94%,其6月25日0.9803元的卖出价已经低于2007年初的卖出价,这意味着,该账户在2007年度获得的78%的收益率已经全部亏完。中英人寿金彩连连/金芒果的积极型账户在7月1日的卖出价格较1月2日下跌了34.67%。中德安联汇金世家的财富成长型账户,同期也缩水31.66%。

  本应以稳健保障为中的投连险,如今的账户价值却已经普遍缩水超10%。账户的普遍缩水表明,投连险往日风光已然不再。

  险企频出新招揽客

  投连险账户价值频创新低,使得不少投资者去意已决。如何挽留老客户争取新客户,成为摆在保险公司面前的一道跨不过去的槛。频频抛出的产品升级、转账服务等措施则成为眼下保险公司救市的主要手段。

  “未来两年中,瑞泰人寿将逐步推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模式以吸引客户。”国内唯一专售投连险的保险公司瑞泰人寿客服部相关人士这样表示,其中,包括细分服务对象,制定差异化服务策略,结合不同产品、针对不同客户提供精细化服务内容等等,都将成为瑞泰吸引客户的亮点。

  此外,中德安联人寿最近也正式启动电话、网络、银行网点三位一体全方位账户转换服务,使客户能够以最便捷的方式实现T+1账户转换,以规避风险;泰康人寿在推出银保赢家理财产品投连价格查询、交易记录查询、账户价值查询等功能后,其自助交易服务平台也于近日正式面向全国客户开放,此后,其投连险客户将可以足不出户就完成账户转换。而为了吸引新客户,中意人寿则在原有的“智尊”理财投资连结保险的基础上,对保险保障和理财功能进行升级,在银保渠道推出了“天天智尊”投资连结保险,以吸引年轻投资者。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