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公告,上市公司公告,证券频道

中国中铁:公布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进一步公告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6月27日召开一届十一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公司与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下称:中水电)及刚果民主共和国(下称:刚果)政府于2008年4月22日签署《关于刚果矿业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合作协议》(下称: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中国中铁(香港)有限公司(下称:中铁香港)、中国中铁华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铁华刚)及中国中铁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铁资源)(上述三家公司合称“中铁投资方”)与中水电的全资、控股子公司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中水国际)、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港航建设有限公司(下称:中水港航)(上述二家公司合称:中水投资方)以及刚果国家矿业总公司(下称:刚果矿业)和GILBERTKALAMBABANIKA先生(下称:GKB先生)于同日就成立合资公司华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合资公司)一事签订了《设立合资公司协议》(下称:合资协议)。

    2008年6月28日,公司与中水电、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下称:中冶集团)及刚果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的补充协议一》(下称:补充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及补充合作协议,中铁投资方与中水投资方、中冶集团、刚果矿业、GKB先生及刚果不动产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刚果不动产)于同日签署了《合资协议的补充协议一》(下称:补充合资协议),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仍为1亿美元,股权结构变更为中铁香港、中铁资源、中水国际、中水港航、中冶集团、刚果矿业及刚果不动产分别持有合资公司22%、6%、16%、4%、20%、20%及12%的股权,其中,中铁投资方的出资额由43000000美元调整为28000000美元,合计持股比例由43%调整为28%。

    根据合作协议和合资协议(经补充合作协议和补充合资协议修订),公司、中水电及中冶集团将为公司于2008年4月23日发布对外投资公告中“关于基础设施建设”部分所述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融资,所需资金总量根据合资公司的经营结果决定。其中公司需提供该等融资金额的约41.2%。刚果政府同意将上述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交由公司、中水电和中冶集团或公司、中水电和中冶集团指定的关联公司承建,有关基础设施建设承包合同另行签署。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