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立邦涂料向上海一中院诉伊立浦电器商标侵权


   □ 本报记者 李 冰

  
  
  
   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立邦漆”)与广东伊立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伊立浦”)正卷入一起商标侵权案。

  
   日前,《证券日报》获悉,立邦漆于2007年11月16日,以伊立浦擅自以注册商标形式使用非注册商标涉嫌商标侵权为由,将伊立浦告上了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据了解,立邦漆曾主动进行过沟通,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因此一怒把伊立浦告上了法庭。

  
   立邦漆在起诉书中表示,伊立浦立即停止生产带有“立邦”、“立邦电器”字样的家电产品,并停止在产品装潢和广告宣传品上使用“立邦”、“立邦电器”字样;同时赔偿损失人民币1200万元。

  
   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于1992年12月成立于上海浦东新区,同年成立的还有廊坊立邦涂料有限公司和立邦涂料(广东)有限公司,均系由新加坡吴德南集团投资成立的外商独资企业,“立邦”商标已有100多年的历史,1992年随着上述企业的成立,“立邦”商标产品也同时进入中国市场。

  
   广东伊立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原名南海迅达模具有限公司,曾用名南海立邦电器有限公司等),系创办于1993年的一家模具生产企业,后转做电饭煲等家用小电器。

  
   立邦漆指出,伊立浦从1997年起,在未进行商标注册的情况下,将“立邦”文字商标作为注册商标。此前,伊立浦为了上市,将企业名称中的“立邦”改为“伊立浦”。

  
   伊立浦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则显示,自1995年开始,该公司一直延续使用“立邦”、“立邦电器”、“伊立浦”商标。从2007年7月开始,为保持产品商标和公司字号的一致性,公司停止使用“立邦”、“立邦电器”商标,国内产品销售全部使用“伊立浦”商标。“伊立浦”商标已获得注册,该公司已取得注册商标证书。目前在伊立浦存货中,没有“立邦”、“立邦电器”商标的产品,在国内的销售全部使用“伊立浦”商标。

  
   据了解,广东伊立浦在2008年2、3月间通过其各地的代理商把在市场上流通的数量巨大的‘立邦’、‘立邦电器’商标的产品,收货并封存。立邦指出这些存货有些逐步退回了该公司,有些仍存放在其代理商处。对尚在代理商处的存货,该公司对代理商的承诺是可以在以后逐步以换货的方式处理。

  
   记者注意到,在广东伊立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行人律师北京市邦盛律师事务所在《专项法律意见书(二)》中,对该公司2005年、2006年、2007年“立邦”、“立邦电器”商标产品营业收入分别作了说明,三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544.28万元、2186.31万元、820.59万元。

  
   据立邦向本报表示,这些数据与事实是严重不符的。据了解仅2006年伊立浦公司相关产品的营业收入就达到1.3亿元。

  
   对于立邦说法,本报未与伊立浦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但相关专家认为,立邦说法有待考证。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立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