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进口大排量车依然好卖 车商并未大规模降价促销

  油价上调已近两周,沪上车市尤其是经济型轿车受到的冲击已经显现,有的4S店汽车销量已下降二成。但由于汽车生产成本上升等原因,销售低迷并未促使车商进行大规模降价促销,但以大排量车为主的进口车依然销售红火。

  经济型轿车最难卖

  记者昨日走访了沪上多家4S店,发现多数店都冷冷清清,现场少有消费者。“这个月的销售指标肯定完不成。”某雪佛兰4S店几位销售人员昨天都抱怨油价上涨后生意难做。“最难卖的车是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轿车。”销售人员说,此类车型的客户原本经济能力有限,买车计划精打细算,现在一个月油钱多了百把元,很多人难以接受。

  虽然汽车销售遇到“寒流”,但车商却没有大张旗鼓地进行降价促销,汽车优惠幅度甚至有所回收。在沪上的上海大众4S店,前一段还能优惠9000元的08款polo,现在只优惠6000元左右,有的店甚至没有价格优惠。

  大排量车依然热销

  与经济型轿车受较大冲击不同,以大排量车型为主的进口车销售并未受到影响。“前半年,上海进口车市场依然在不断扩大。”上海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雷表示,进口车主要是中高级车,其客户群对价格变化的敏感度较小。最近油价上调,几乎未能对市场产生负面作用。记者昨日也咨询了奔驰、雷克萨斯等品牌的上海经销商,对方均表示店里车辆依然抢手,且没有优惠活动。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认为,抑制大排量车消费有多种措施可供选择。比如,开征燃油税将有助于优化汽车消费结构,鼓励消费者购买小排量、低油耗的汽车。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