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油价上涨“助”纽约市长改善交通

  “汽油价格突破每加仑4美元后,我就不再开车了。”随着汽油价格不断攀升,今年41岁的纽约房地产投资经理皮肖蒂上下班已经放弃私家车,改乘城铁。据《纽约时报》7月3日报道,为了减轻市中心道路拥堵,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曾提议征收拥堵费,但遭到州议会拒绝。

现在看来,一路高涨的油价倒是帮助市长完成了这一心愿。

  今年5月份,随着美国每加仑汽油价格超过4美元(约合人民币每升7.24元),纽约大都会交通局(MTA)下辖的桥梁和隧道车流量同比减少4.7%。另据初步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这些桥梁和隧道的车流量也出现了相同程度的减少。《纽约时报》称,在高油价的压力之下,一些私家车主改乘地铁或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有些人虽然还在开车,但也不同程度地减少了开车里程。在过去,50岁的布里奇莫汉每天送妻子上班,现在他很少这么做,而是让妻子乘坐公交车,以节省汽油开支。

  地铁、公交车和城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客流量自然出现了大幅度增长。数据显示,4月份,纽约地铁在工作日的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加6.5%,长岛城铁的客流量增加5.5%,曼哈顿与新泽西之间的PATH城铁客流量激增将近9%。5月份,地铁和城铁的客流量同比也有所增加。

  (中国日报特稿)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