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体育用品股估值受压 喜得龙宣布中止全球发售

  昨日,内地运动鞋及服装连锁集团喜得龙(00977.HK)公告宣布中止全球发售。这意味着该公司的上市步伐将暂时搁置。作为体育用品概念股,喜得龙此时上市或许本想借力奥运以得到市场追捧,但却事与愿违。分析人士认为,这与目前港股大市不佳且体育用品类个股估值受压有关。


  喜得龙原计划发售5亿股,其中4.5亿股为国际配售,5000万股为公开发售,招股价在1.38-1.98港元之间,集资规模6.9亿-9.9亿港元。其保荐人为高盛、凯基金融。该公司原计划于7月11日上市。喜得龙在宣布中止全球发售的公告中解释称,“由于公司需要更多时间考虑现在所察悉到的新情况,公司及联席保荐人决定不按照原有时间表进行全球发售。”

  申银万国港股分析师陈昕昨日向上海证券报表示,喜得龙中止发售主要是因为其发售并未得到足额认购所致,在这种情况下,按照以往的惯例,保荐人是不愿意在此时将其推向资本市场上市的。其实最近新股上市认购都不怎么踊跃,比如即将上市的山水水泥,该公司也只获得了一倍多一点的超额认购。近两个交易日,港股市场跌了800多点,新股上市后普遍表现不佳,大部分都已破发。

  在这种市场状况下,去年上市时曾受到市场热捧的安踏体育中国动向等内地体育用品概念股也走势疲弱。陈昕向记者表示,作为内地体育用品概念股,和不久前上市的特步国际相比,喜得龙的定价是比较合理的。但特步自上市以来,其市盈率目前已经跌至11倍。其他体育用品股比如李宁、安踏、中国动向此前的市盈率都超过20倍,但随着这波下跌,这些公司的股价被打压下来,市盈率也基本与市场保持同步,维持在16倍左右。

  陈昕表示,应该说,具有奥运、零售概念的股票的市盈率在16-20倍之间是比较合理的。但也要看品牌,李宁稍好些,市盈率约为23倍。这是由于内地体育用品市场的竞争激烈,同时各公司又面临经营成本的持续上升,只有规模较大的品牌体育用品供应商,如李宁和安踏等,才能相对容易争取到更大的市场占有率,而喜得龙等中小型企业的处境则相对较差。

  不过,英皇证券资料研究部副总裁林建华表示,预计拥有奥运概念的股票8月会有机会出现一次“短炒”,其中又以体育用品股和百货零售股较佳。

  对于喜得龙重启上市进程的可能,陈昕表示,考虑到喜得龙是民企,目前内地仍在实行紧缩政策,因此该公司一定有上市募资的需求。虽然整个市场表现疲软,但股市的流动性依然充足,估计等市场出现一波比较强力的反弹时,喜得龙就有可能会重新上市了。

  在喜得龙之前,由于市况不佳,今年已有中国太平洋保险、新福港建设、恒大地产集团、昌盛中国等9家公司搁置在港上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昕 |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