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美的电器携手开利图谋全球


   □ 本报记者 杨鉴? 王容玄

  
  
  
   美的电器( 000527 )日前与开利亚洲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签约庆典,合资成立佛山市美的开利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根据协议规定,新公司初始注册资本为 2 亿元人民币,其中美的电器出资 1.2 亿元人民币,持有公司 60% 的股份,开利亚洲出资 0.8 亿元人民币,持有公司 40% 的股份,将推动家用和商用空调业务深入合作。


  
   美的 - 开利合资项目定位于渠道、制造与产品优势互补的研发与制造型合资公司,生产以开利海外订单为主,并结合独家采购条款的家用空调及轻型商用空调产品。合资公司将依据开利的订单需求进行产能规划,分步进行投资项目与场地布置,预计 2008 年年底开始投产。

  
   美的电器方面介绍,美的在加速全球化布局的过程中,需要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同时开利也在寻求更稳定和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制造平台,双方合作的潜在空间巨大。美的在现有与东芝开利的空调产业合作基础上,与开利寻求优势互补的合资合作,并以此作为全球化能力提升平台,借鉴国际品牌的技术、产品和全球化营销管理经验, 此次美的电器和开利强强联合, 将进一步优化美的制造系统的管理,丰富产品技术和制造技术,重构成本竞争优势,最终提升全球市场的产品和市场竞争力。

  
   据记者了解, 美的电器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空调制造及出口企业, 具备良好的规模化制造及出口柔性化生产的供应链、管理和制造体系优势。开利则拥有全球渠道网络、品牌及市场定价能力。

  
   资料显示, 美的电器曾于 2004 年与东芝开利(东芝与开利的合资公司)构建全球性战略联盟并成立合资公司,在家用空调、中央空调、空调压缩机、冰箱压缩机等多个产业先后开展了深度合作。开利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暖通空调和冷冻设备供应商,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 2007 年销售收入高达 146 亿美元,全球拥有约 43000 名员工,生产销售遍及全球 170 多个国家,拥有 67 个生产企业和包括 7 个领先的研发中心在内的全球研发网络。

  
   美的电器新闻发言人表示,新的合资公司目标成为美的与开利双方稳定、长期的资本、产品、技术甚至品牌合作联盟平台,而美的将充分利用这一契机对接国际品牌制造、技术与管理,加快全球化进程。美的及开利均期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继续推动双方家用空调及商用空调业务在全球范围内的全方位深入合作。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