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新股快讯

  每经记者 李凌霞 [2008.07.04]

  山水水泥今日挂牌港交所

  内地第二大水泥生产商中国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00691,HK)昨天公布招股结果。将于今天在港交所挂牌交易。

  据招股结果显示,山水水泥共接收到7341份申请,总共认购1.4亿股,相当于可供认购股份6508万股的2.15倍。

该股以接近招股价范围下限的2.8港元定价,每手认购1000股,认购1手的中签率为80.01%。

  按照招股计划,山水水泥原计划向市场发售6.5亿股,每股定价在2.7至3.65港元间,计划募资总额为15.6~23.4亿港元。昨日公布的招股结果略低于山水水泥的预期,但在当前低迷的市场行情中,该股招股情况已经算表现不错。

  据了解,山水水泥是国家重点支持的12家全国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2007年下半年,该公司已并购五家山东省和辽宁省的水泥企业,并取得两省水泥行业的领导地位。在6月发布的全球发售说明书中,山水水泥表示,将积极寻求并购机会,焦点集中在对水泥具有高度需求的渤海湾地区。同时称此次在香港上市募资所得将用于扩充其山东和辽宁的生产线,加快整合步伐。

  据悉,除了山水水泥外,目前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水泥生产商还有安徽海螺水泥股份(00914,HK)和中国建材(03323,HK)。这两只股票的市盈率均为22倍。 每经记者 李凌霞

  喜得龙香港上市计划暂被取消

  昨天,内地体育用品企业喜得龙(00977,HK)发布公告,宣布将暂时搁置其在香港的上市计划。

  喜得龙在公告中称,该公司需要更多时间去考虑现在所察悉到的情况,宣布暂时搁置原有上市计划。

  据了解,喜得龙原计划发售5亿股,其中4.5亿股为配售,5000万股为公开发售,招股价定在1.38~1.98港元之间,计划募集资金6.9亿~9.9亿港元。其保荐人为高盛、德银。按其招股计划,该股原计划于7月11日上市。

  喜得龙于2002年成立,是一家运动及休闲服饰品牌,主要产品有鞋、服装及配饰。

  据悉,在目前惨淡的行情下,与喜得龙同期招股的新股中,除了英皇钟表珠宝(00887,HK)反应较好外,天溢果业(00756,HK)、卓智控股(00982)等也均没有获得市场青睐。 每经记者 李凌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凌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