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券商报告:三季度A股宜采取防御性投资策略

  长城基金近日发布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该报告认为,由于对宏观经济预期较为悲观,二季度市场呈现明显的震荡下跌走势。尽管估值水平已经较为合理,但由于分析师对企业盈利预期的不断下调,动态估值水平依然有压力,弱市格局仍可能继续。
在密切关注宏观基本面变动以及政策动向的前提下,三季度投资策略应以风险控制为主,宜采取防御性的投资策略。

  估值体系有待重新建立

  二季度A股市场在一系列利空因素的重压下,以非理性的方式迅速回归。从稳定大局出发,管理层出台救市“组合拳”,“政策底”一度筑建。然而,在外围经济放缓、国内经济走势不明、通胀压力不减、企业盈利预期下滑、大小非减持不断的诸多利空下,市场仍呈现震荡下跌的趋势。

  长城基金认为,在诸多因素中,紧缩的宏观政策对股市有重要的影响。高通胀下的宏观紧缩,必然以牺牲经济增长为代价。股市作为经济的晴雨表,在高通胀下回落的经济增长中很难会有出众表现。紧缩的货币政策也会抽紧市场银根,影响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此外,紧缩性政策很可能让上市公司大股东背负更大的财务压力,这将给A股市场形成最直接的冲击。

  数据显示,目前A股估值已经达到24倍的历史相对低点,但与2005年5月的历史最低点仍有差距,宏观背景下的种种不确定性更是加快了市场估值中枢的下移,A股市场的估值体系有待重新建立。

  三季度看好四类股票

  长城基金透露,三季度将主要采取防御性的投资策略,投资标的以蓝筹股为主,规避估值偏高的中小盘个股,同时及时把握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在防御性投资策略下,第一、重点关注抗通胀能力较强的上游行业如农林牧渔、采掘业等,以及有自主定价能力下游行业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信息服务、家用电器等;第二、重点关注具有防御性的非周期性行业,比如食品、医疗、居住支出等;第三、关注生产要素价格上涨带来的结构性机会。根据行业利润对煤价、电价、油价上调的不同敏感性,选择负面影响较小的行业配置,如石油天然气开采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等。第四、回避大小非减持动力大的行业,选择减持压力小、流动性好的股票。

  长城基金提醒投资者,不能忽视政策面日益加大的支持力度和奥运会举办所产生的积极氛围,这两方面因素对市场的刺激作用将产生阶段性的投资机会,同时一些关键时点,比如中报披露期间也可能带来阶段性投资机会。对于债券市场,长城基金主张投资策略上先谨慎后进取,逐步增持投资价值处于不断提升中的中长期债券,从中长期角度布局债券资产。(记者江沂)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