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金风科技:仅隔9天 业绩预告变脸

  金风科技(002202,收盘价43.70元)今日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调低了中报业绩。公司同时表示,业绩预告之所以出现如此大的差异,一方面是由于部分业主项目进展滞后,造成公司销售收入确认低于预期,另一方面是因为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营业成本增加高于预期。


  2008年6月26日,金风科技曾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西安捷力电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风力发电机定子的供货合同,合同规定:从2008年7月至2009年12月,西安捷力为金风科技提供1.5MW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定子,合同金额11.6亿元。巨额的零部件采购合同折射出金风科技的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2007年1.5MW机组营业收入仅4.86亿元,此次11.6亿元的零部件采购合同从侧面反映了公司收入将大幅提升。不过,金凤科技董秘蔡晓梅曾表示,2007年公司与西安捷力的交易对象为750kW机组电机,并不是定子,此次采购的定子在机组中占成本比例更高。公司的定子采购商也不仅仅是西安捷力一家,并且这个合同也不仅仅是今年的采购,不能简单按合同比价折算业绩,但公司今年业绩确实将大幅增长。

  作为国内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整机研发与制造企业,金风科技的销售业绩连续8年增长超过100%,公司2007年实现净利润为62959.91万万元,每股收益1.4元,今年一季度营业总收入5.88亿,同比增长82.39%。

  业内人士认为,公司修正业绩预期虽然会误导投资者,短期内可能出现一定负面影响,但是由于近年来我国新能源产业迅速发展,风能利用与开发规模将越来越大,长远来看还是有很大发展前景。

  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周喜安司长日前也曾表示,今年底中国风电的装机容量将突破1000万千瓦,两年后将突破2000万千瓦。这必将带动风电设备研发和制造产业的快速发展。

  作者:周婷婷 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