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通信板块:投入加大 发展前景光明

  根据行业数据,2008年1-5月份通信设备制造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速为35.2%。从两个方面分析该板块业绩,由于板块内运营商中国联通净利润权重大,若考虑中国联通中期业绩保持平稳,预计通信板块43家上市公司的2008年中报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0%左右,若剔除中国联通,预计通信板块业绩将同比增长30%左右。
在运营商重组格局下,中国联通减弱了CDMA用户的发展力度,2008年中期业绩将受到影响,但是运营商对电信资本开支的力度并没有减弱。2008年1-5月份电信固定资产投资共完成750.5亿元,保持了正2.7%的同比增速,虽然较2007年同期33%的同比增速存在着差距,但已经将重组对投资的影响降低了,而在重组完成后,加大电信投入将成为主题。

  全球通信市场的增长动力来自于新兴市场,集中在亚洲、非洲、中东以及拉美,凭借着国内技术进步和成本优势,国内企业扩大了市场份额。运营商主导着产业链的资金流向,近年来的集中采购使得通信设备价格逐年降低,小规模厂商难逃被整合兼并的命运,规模较大的厂商借此机会扩张产能、延伸产业链,产生了规模效应和成本降低的效果。随着国内电信重组的帷幕拉开,国家势必加大对3G行业的投入,相关上市公司有望直接受益,值得重点关注。(德邦证券于海峰)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