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文山电力:工业强州 战略确保增长

  文山电力(600995)是一家以供电业务为主,同时又拥有一定水电装机的地方电网企业,自上市以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与净利润均保持了稳定快速增长,截止到2007年年底其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分别是上市前的3.77、4.77倍,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8.98%、39.32%。


  对于公司盈利情况,与市场普遍看法不同,我们认为按照购电来源进行分业务的盈利分析并不是正确的方法,原因在于电力销售是无法确定其具体来源的,因此应该选择考察企业的综合盈利水平。2004年~2005年公司销售毛利率有比较明显的提升,但随着外购省电电量增长,综合销售毛利率出现小幅下滑,预计未来几年将继续维持这种趋势。

  文山州具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及水力资源,由于历史原因,文山州经济发展起步较晚,但随着“工业强州”发展目标的确立,“十五”期间文山州用电量年平均增速达20.75%,根据其“十一五”发展目标及目前在建项目情况计算,预计未来三年本地用电量增速有望保持年均30%左右的高速增长。而供给方面,预计至2010年全州水电装机容量预计将达130万千瓦左右,是2007年的1.67倍。

  我们预测文山电力2008年~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1元、0.56元、0.66元,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7.6%,按25倍市盈率计算其合理股价应在10元~13.7元左右,目前公司股价存在一定上涨空间,作为一家电网类企业,文山电力业绩并不受燃料成本上涨影响,却又能享受销售电价上调的优惠政策,因此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