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医药行业:受益医改扩容 关注集中度提升

  核心观点

  各细分行业均受益于医改。受益于人口生物学因素(人口增长、老龄化、疾病谱变化)、技术进步及支付能力提升,医药行业长期向好。短期看,在国内医疗需求未充分释放及医改的大背景下,由支付能力提升带来的医改扩容将是最确定、最直接的体现,而集中度提升将是行业深刻变革的开端,医药行业的各细分行业都将受益于医改。


  医改扩容提升行业增速。保守预计未来3年医改扩容带来的增量约1355亿元,(终端)药品市场扩容约542-677.5亿元,初步判断3年内医改扩容将直接加快行业年均增速4-5%。预计医药工业企业在未来5年收入CAGR将超过20%,未来3年可能达到25%;医药分销行业未来3年收入CAGR可能接近20%。

  医改重塑行业格局。(1)国内医药市场逐步向规范市场转变,重视药品质量和安全,管理规范,研发和营销并重,并最终进入专利药领域或通用名药物领域的公司将胜出;(2)市场集中度提高成为必然趋势,各细分市场领先者获益最大;(3)国产替代进口将提升国内优势企业市场份额。

  投资策略:基于医药行业个性化特性(各细分市场间差别较大,产品无法相互替代)及行业大背景(医疗需求没有充分满足、新一轮医改启动)提出如下策略:(1)以疾病谱和药物功能为基础,以公司产品为核心,评估其在细分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及在医改中的受益程度;(2)评估其估值水平,重点考察估值能否与成长性相匹配;(3)建议投资于未来3年中具备确定性高成长的公司,以高成长化解估值风险。按本文投资策略逻辑,并综合考虑具体公司的估值水平和成长性(PEG、PE以及其要求的CAGR),我们看好拥有核心竞争力,适合在规范市场中生存,受益于医改扩容、集中度提升及国产药物替代进口,且估值相对合理的公司,并自从下而上选择出估值与成长性相匹配的重点公司,包括恒瑞医药双鹤药业康缘药业

  主要风险因素。医改思路发生重大调整;部门、地方和产业链利益博弈导致医改思路无法实行;过度干预影响行业发展。

  作者:李鹰鹏 银河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